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自主品牌盘点 民营车企撑起自主品牌大旗

2013年01月30日08:0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黄天姣

  文/黄天姣

  据中汽协统计分析,2012年,乘用车销量实现1549.5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7.1%,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9%。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48.50万辆,同比增长6.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9%,占有率比上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

  综观2012年,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的表现不错,如奇瑞驶入史上最大规模的调整、比亚迪坚定调整路线、吉利6AT战略进入成熟阶段等,总体而言,自主品牌似乎已经找到了面向未来竞争的方向和路径。

  奇瑞负重驶入深度调整期

  2012年,奇瑞汽车以53.3万辆的销量收官,并在乘用车行业位居第六位,是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对于奇瑞来说,2012年是“调整”的年份。去年4月7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称,奇瑞汽车目前实行的战略转型,首先是收缩战线,减少产品,由此削减的产品项目达90%。其后,奇瑞在8月初进行组织人事架构大调整,奇瑞乘用车所属的奇瑞股份有限公司,只保留奇瑞品牌,瑞麒威麟两个品牌将逐步停用,而微面、皮卡等商用车所属的开瑞品牌业务,将和奇瑞造船等非汽车业务一起划进奇瑞控股。

  在国际化方面,继观致汽车之后,去年11月18日,奇瑞捷豹路虎合资项目在江苏省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奇瑞汽车和捷豹路虎共同宣布“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吉利汽车驶入6AT时代

  吉利汽车在10日公布了去年全年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12年吉利汽车全年完成销量483483辆,完成了年初制订的46万辆的目标。而这一数据也比2011年的421385辆增长了约15%。其中,吉利汽车去年全年海外销售量为10.03万辆,同比增长164%,占吉利汽车2012年总销量20%左右。

  在2012年,吉利汽车带给市场的惊喜是全面消化了澳大利亚DSI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技术。吉利集团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吉利收购澳大利亚DSI变速器公司生产的6AT手自一体变速器,目前已经在吉利三个品牌的五款产品上应用。2013年,吉利汽车6AT变速器将全面进入市场。另外,吉利的涡轮增压技术也将全面应用,2013年下半年,吉利会有1.8T、还有1.5T上市。”新车方面,英伦品牌将有SC5SX7上市,SX7是在成都生产的一款英伦的SUV。帝豪品牌旗下一款MPV帝豪EV8将于今年末推向市场。

  比亚迪告别调整期

  2012年比亚迪销售新车45.61万辆,2013年目标为50万辆,将推出三款全新车型。

  经历了经销商退网、业绩下降的阵痛后,比亚迪用三年时间完成渠道的调整改革。比亚迪将2013年视为其“二次腾飞”的开局年。今年初在北京举行的技术解析会上,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首次发布了双向逆变充放电、第二代双模系统、“绿混”等几项新技术。其中,王传福提到的一项半年内即可推广的“绿混技术”,是针对传统燃油车的节能技术,搭载“绿混”的每辆车成本预计增加5000元。

  在新产品方面,王传福透露,比亚迪思锐新车将在上海车展上市,6月将推出全新一代双模电动车,另外一款高于S6的全新SUV-S7将于年内亮相。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