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戴姆勒延长与蔡澈合约期限 将至2016年底

2013年02月22日08: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2月22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将其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蔡澈的合约期限仅仅只延长了三年,旨在就投资者对有关其竞争对手可能会赢得在全球较量的担忧做出回应。

  早前市场曾普遍认为,戴姆勒可能会将与现年59岁的蔡澈的合约期限延长五年。蔡澈希望戴姆勒能够在未来十年里赶超宝马大众汽车,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豪华车企。

  自七年前蔡澈执掌戴姆勒以来,该公司股价的累计涨幅仅仅只有2%。在同期,宝马汽车股价接近翻番,而欧洲汽车行业类个股SXAP的股价涨幅也超过了50%。

  据两名知情人士在本周四向路透社表示,戴姆勒的监事会在上次会议上仅仅只授权将蔡澈的合约期限延长三年,旨在回应市场在有关问题上的微词。

  市场担忧,戴姆勒旗下豪华汽车业务部门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可能会在与大众汽车奥迪宝马汽车的较量中失败,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上的抗衡。

  戴姆勒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戴姆勒董事会决定,如果负责人的年龄超过了60岁,那么就只将其合约期限延长三年。

  宝马历来的政策就是,一旦高管年龄达到60岁,那么就应该退休。

  蔡澈将获得一项新的协议,合约期限截至2016年底,这就意味着,如果蔡澈按照合约再干满三年,那么他将成为戴姆勒历史上服务时间最长的首席执行官。

  对于戴姆勒的这一决定,德意志银行投资分部DWS投资公司德国股票方面的经理亨宁-杰哈德(Henning Gebhardt)表示欢迎。他指出:“与大众汽车和宝马不同,戴姆勒的管理团队在过去数年里很少完成指定的业绩指引,因此,其总是被迫做出盈利预警,但依然出任公司的一把手。”

  2012年,戴姆勒的盈利水平较其早前设定的盈利目标低10%,相当于少近10亿欧元。戴姆勒表示,疲软的第一财季意味着,该公司的盈利在今年可能会停滞。与此同时,戴姆勒还削减了其对梅赛德斯奔驰在2013年的利润率目标。

  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师埃里克-豪泽(erich hauser)表示:“在过去的十二年里,戴姆勒的股价表现仅仅只有两次超过了其同行业竞争对手。换言之,戴姆勒需要一些根本性的改变。很难想象,同一位领导人会突然做出完全不同的决策。”

  埃里克-豪泽表示,问题的部分原因就在于,戴姆勒的大股东并未在其监事会获得一席之位。但宝马保时捷大众汽车却不同。

  另一个让市场感到意外的消息就是,长时间以来担任戴姆勒生产总监的沃尔夫冈-伯恩哈德(Wolfgang Bernhard)将与戴姆勒全球卡车业务负责人任施乐(Andreas Renschler)互换职位,在今年4月出任戴姆勒卡车业务的负责人。

  戴姆勒监事会主席曼弗雷德•毕肖夫(Manfred Bischoff)曾赞赏蔡澈的能力,称其能将对汽车的理解和卓越的工程知识与管理企业的能力有效的融合在一起。(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