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左麟右李 保时捷Boxster S 路特斯Evora

2013年02月27日08: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名车志 苏晓
第4页 :莲花赢得驾驶乐趣的战役

  结论?莲花凭借超级跑车一样的骨架赢得了关于驾驶乐趣的战役,但这并不意味着保时捷就输掉了这场比赛。莲花的驾驶体验的确更让人动容,曼妙的转向、微妙的平衡和霸道的制动,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日子里,我对每款跑车的评价都会以它为基准。但如果每日与它为伍,或许你会感到痛苦。除了导航装置和巡航系统,能够写进配置表的只有手动空调电动车窗和中控门锁。相对于125.8万元的起价,这样的配置实在有些寒酸,而且有几个姑娘愿意接受它那比英吉利海峡还宽的门槛以及手动座椅?还有这款使用起来并不那么友善的手动变速箱。不过莲花的确可以提供6挡自动版本,但如此一来,这款车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不但需要增加0.4 秒,并且极速也只能与那些德国行政房车旗鼓相当。种种这些不尽如人意反倒体现了保时捷的综合优势。

  Boxster S的配置更合理、价格也更低廉,虽然在加装了一大堆配置后这款试驾车的价格夸张的从97.6万元上涨到了118.4万元,但所有增配都物有所值。我喜欢它的工艺质量和在日常驾驶时所表现出的得体性,它的加速性不仅稍占优势,节能手段同样更高明。我不会因为莲花的操控更令人难忘而否定Boxster S同样具有的无穷的驾驶乐趣,并且我还非常喜欢它的运动排气尾管所发出的嚎叫。

  所以保时捷赢了。利用完成大量静态拍摄的时候我得出了最终的结论,同时我也决定在散伙时留下莲花的钥匙,现在离约定的还车时间还有整整24个小时,还有充足的时间将油箱重新灌满然后再将它耗干。

  保时捷Boxster S

  +更舒适、实用、性能优异、快乐的驾驶体验。

  -电子转向缺少感觉。

  路特斯Evora

  +充满透明感的转向感受、一流的制动。

  -对大部分人而言过分纯粹、日常驾驶容易让人疲劳。

  苏晓:我真的很喜欢莲花那种纯粹、自然、人车合一的感觉。但我也会扪心自问,我是否可以和Evora天天相伴?而我的答案是或许我还需要一辆代步车。这就是莲花的问题所在,大部分人心里或许很赞赏它那史诗般的底盘调校,但却不得不承认保时捷才是自己最想要的那个。而且Boxster S同样是一个优美的舞者,甚至比911更刺激和野性。如果你有足够多的代步车,那么考虑一下莲花吧,因为在本质上它的结构更像一台超级跑车,但是又不像大部分超级跑车那样昂贵,而且驾驶起来也没有那么让人颤栗,在普通道路上你也有机会体会它的性能极限。

(责任编辑:王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保时捷Boxster满意度:71分  排行

保时捷Boxster

实拍图片:1960

评测文章:20

级别:跑车

油耗:9.5~9.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3.20~97.6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4篇行情文章询价

保时捷Boxster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