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专家学者

张耀东:大众"被召回"对行业起到警醒作用

2013年03月16日14: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据新华社3月16日报道,针对大众公司DSG变速器故障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依法通知大众公司实施召回大众公司如果不履行法定义务,质检总局将责令召回。据了解,本次召回也是国内的首例“被召回”。对此,搜狐汽车第一时间联系了《经济观察报》汽车专刊主编张耀东,张耀东认为,国家质检总局的举措是一种进步,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好事,同时,对于整个汽车行业也将起到警醒作用。

  2012年3月以来,质检总局一直对大众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在开展缺陷调查和多次约谈督促下,当年5月,大众公司将DSG变速器质量担保期延长到10年或者16万公里。张耀东认为,此前大众一直以设计无缺陷为由拒不召回,而质检总局的调查以及大众延保等措施,证明DSG变速箱的确是存在问题的。而大众自2012年3月至今一年来的表现让人失望,大众在海外以及中国台湾地区实施了召回,只有在中国大陆地区不召回,这是说不过去的。

  张耀东认为,大众早就该就DSG问题实施召回,而本次质检总局的举措是一种进步,不仅对消费者是好事,也将会起到警醒全行业的作用。对于大众DSG故障召回的进一步消息,搜狐汽车将继续关注。

  相关链接:国家质检总局通知大众就DSG故障实施召回

  央视"315"曝光 大众DSG等汽车质量问题

  大众回应央视"315"曝光:以最快速度解决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