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环保车中的"贵族"——试驾奥迪A8 Hybrid

2013年03月22日07: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汽车博览 王以宁

 

出乎许多人的意料,A8的混合动力车使用了一台增压的四缸发动机,奥迪是不是好钢没用在刀刃上,在不该节约的地方节约了?
出乎许多人的意料,A8的混合动力车使用了一台增压的四缸发动机奥迪是不是好钢没用在刀刃上,在不该节约的地方节约了?

  车评测试评价

  优点 电动机可独立工作,隔音效果好,油耗低

  缺点 后备厢小

  上市时间 国内未上市

  售价 77700欧元

  竞争车型 雷克萨斯LS600h,奔驰S400BMW 7混合动力

  中国市场分析 销量取决于国人对混合动力豪华车的接受程度

  在翻阅A8的配置单时,我们发现了件奇怪的事情,奥迪新的混合动力车型将一套特制的皮箱列为标准配置。标准配置?由奥迪提供?这件事就如同还没有举行婚礼就开始送捧花一样匪夷所思。

  可是仔细看看行李厢我们便能明白,为了防止锂离子电池在发生意外时遭受碰撞,它被安装在了车轮罩之间,所以本来硕大的行李厢容积被缩小到了只有紧凑级车的水平,而且因为内部的台阶较高,取放行李极不方便,即便如此,有限的行李厢空间也能轻松放进四个拉杆箱以及一个皮鞋盒子~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蓄电池明显占用了后备厢的空间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蓄电池明显占用了后备厢的空间
混合动力款搭配一套尺寸合适的专属皮箱出售,以作补偿
混合动力款搭配一套尺寸合适的专属皮箱出售,以作补偿

  虽然1.3千瓦时容量的蓄电池能让A8成为豪华车中效率最高的混合动力车,但如果出于蓄电池的原因影响到其销量,那就太遗憾了。与同为混合动力的宝马7系列和奔驰S级不同,奥迪A8的混合动力车可以单独依靠电能行驶。例如,在变速箱罩中安装的40千瓦电动机取代了液力变矩器,在时速达到60公里时仅依靠电力最远可行驶3公里,直到蓄电池电力耗尽。

  与竞争对手不同,奥迪只为它配备了一台211马力的2.0升4缸增压发动机,而在电动机的协助下,这套系统能达到245马力。由于电动机的高扭矩,它在乡村公路上做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则达到了7.9秒,虽算不上风驰电掣,但是人们足以深切感受到科技的力量。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电动机的辅助,动力充沛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电动机的辅助,动力充沛
燃油表现和柴油款的A8很接近,但售价高出不少
燃油表现和柴油款的A8很接近,但售价高出不少

  在超过了高速路限定的时速后,混合动力的A8在动力上才表现出了疲软,它是否能甩掉后视镜中使用柴油发动机的兄弟呢?若只依靠传统发动机,只有强大的V8发动机才能勉强做到。

  由于隔音设备的完善,日常行驶时几乎听不到涡轮增压器的任何声音,与此同时,它配备了防噪音控制器,但很可惜在高转速高功率输出的时候,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歇斯底里的嚎叫破坏了这架5.4米长的“滑翔机”的漂浮感,不过幸好滑翔机上装配了具有按摩功能的电加热座椅,增添了一定的舒适性。

  说实话,驱动系统并未达到传统轿车的舒适水平,因为电动机和汽油发动机的合作并非总是那样完美,顿挫感在所难免。例如巡航状态下,驾驶员停止加油,车辆在时速160公里前关闭发动机,并通过变速箱内的离合器将动力分离,以节省燃油。而如果此时再踩下油门踏板,片刻后汽油发动机又与电动机协同工作。虽然两套系统的合作时机很好,但是奥迪A8的混合动力技术与雷克萨斯LS600h上巧妙设计的驱动装置在舒适性上相距甚远。

一个功率显示器取代了传统的转速表
一个功率显示器取代了传统的转速表
为了降低噪音,奥迪通过音响系统的扩音器录入对抗声音。4个隐藏在车顶衬板里的传声器测量出车内噪音,然后通过相位改变声音频率从而有针对性地清除车内噪音
为了降低噪音,奥迪通过音响系统的扩音器录入对抗声音。4个隐藏在车顶衬板里的传声器测量出车内噪音,然后通过相位改变声音频率从而有针对性地清除车内噪音

  生硬的刹车感同样需要适应,由于在滑行状态下和轻微踩下刹车时电动机变成了发电机并需要为蓄电池充电,传统的制动器在某个临界点才开始工作,所以这要求驾驶员比开传统汽车更要集中注意力,才能使滑翔机轻松而又准确地停下来。

  即便如此,让混合动力款A8精准地过弯不是件难事,与使用传统发动机和液压助力转向的车型不同,它使用了电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这套系统工作时轻盈准确,而且对节省燃油很有帮助,因为在直线行驶的时候它并不需要电力支持。

  以上很多细节归根结底是为了降低油耗,就这辆车而言,9.6升的百公里油耗对于1.9吨的车重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也正因此它比起宝马奔驰雷克萨斯的高档混合动力车百公里耗油量要低1.3-3.1升,但在功率方面则明显不如它的对手。

  说到这,我们着实有必要看看柴油动力的A8表现如何,因为和它做个对比的话,我们可以发现混合动力款的油耗其实并不乐观,配备4.2升8缸TDI发动机A8在最近的测试中油耗表现也相差无几,不要忘了它可是全轮驱动的,扭矩高达800牛·米。此外,奥迪A8混合动力款在油耗测试中做出了7.2升/100公里的成绩,比动力相同的A6混合动力款高了1.1升。

  “A8混合动力的舒适性并不能让人完全接受,因为配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A8节油效果同样很棒!”——ams编辑 迪尔克.吉尔德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8L Hybrid满意度:---  排行

奥迪A8L Hybrid

实拍图片:202

评测文章:2

级别:豪华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109.0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篇行情文章询价

A8L Hybrid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