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2013年产销目标34万辆 东本“激进”转型

2013年03月25日08:07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张煦

  在成立10年之后,一向以“低调沉稳”著称的东风本田开始逐渐显现出在中国市场的壮志雄心。

  东风本田日前宣布,该公司2013年的产销目标为34万辆,较去年的28.2万辆同比增长21%。这被看作是东风本田开始“激进路线”的宣言。

  来自全国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2年,东风本田全年同比增长10.5%。虽然这个成绩在当年实现了日系车企中唯一的销量正增长,但与年初产销34万辆的目标相比,完成率仅为82.9%。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东风本田决定再一次向34万辆的目标发起冲峰。“企业与人的成长一样,10岁至13岁是最为关键的成长阶段。”在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看来,2013年至2015年是东风本田的关键3年。作为开局的2013年,东风本田将从各个层面进行全面升级。

  2012年,东风本田导入了MPV、两款小改款车型并推出合资自主思铭。到2013年年中,东风本田全系产品都将进入生命周期的“黄金阶段”。目前,CR-V继续在国产SUV领跑,而思域思铂睿艾力绅正逐步在各自细分市场中扩大份额。

  此外,东风本田的产品线也在不断完善之中。今年,东风本田将于下半年导入ConceptS车型,这款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被视为东风本田CR-V之后新的增长极。“充满期待和挑战”,陈斌波如此概括自己对ConceptS车型的感受。按照他的表述,东风本田不仅希望借其提升销量,还希望来为东风本田增加更年轻的品牌特征,“希望这款车型能够把东风本田时尚、年轻化、运动的特点体现出来”。

  继ConceptS之后,东风本田还计划在2015年之前,再增加一大一小两款SUV车型,与CR-V形成矩阵。届时,东风本田的产品线将由目前的5款增加到8款,涵盖SUV紧凑型车、中级车、MPV等车型,并在SUV阵容中形成大、中、小三个层面的全线覆盖。

  除产品之外,在服务层面,3月15日,东风Honda售后服务全新品牌“实质的信赖”在全国354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同时发布。其服务承诺全面升级,包括在保修期内对行驶途中因产品质量问题发生无法安全行驶的故障的车辆,提供现场维修服务并承担拖车费用等。

  东风本田售后服务部部长郭和平称,售后服务品牌的升级以即将实施的“汽车三包”为依据,是东风Honda重新梳理服务流程的重要部分。

  今年,东风本田第二工厂二期工程也将投产,产能将达到50万辆,可以为新车型的不断导入提供保障。

  目前来看,成立10年的东风本田保有客户将达150万,这令其品牌力和影响力都将达到一个全新高度。随着产品线的不断完善,东风本田也将开始选择“激进战略”,按照50万产能的架构来规划体系,但在产品规划方面,根据本田在提高利润率方面的一贯经验,东本也将继续依靠在不同细分市场中的产品,执行“小产品、大市场”的稳健策略。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