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全家出游首选!10-25万大空间7座MPV推荐

2013年03月27日06: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涛

  10万元以下——和悦RS,普力马

  ● 普力马---第三排空间鸡肋 整体配置较高

  指导价:7.98万-10.98万

  普力马是海马早期推出的一款家用MPV,空间灵活多变、价格实惠,普力马在低端MPV市场中也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普力马全系均为7座车型,相比同等价位的轿车有着先天的优势,对于人口较多的家庭来说,普力马不仅可以是日常代步工具,更能装下一家老小,是名副其实出外郊游的好帮手。

  作为家用车,普力马的外观非常务实,没有太多花哨设计,整体感觉非常稳重、踏实。当然与老款相比,普力马整体外观并不死板,前后大灯、保险杠的改动看起来更加清爽。调整后的内饰也更加老少皆宜,遁形中控台、炮筒式仪表盘、三幅方向盘等营造了很运动化的视觉效果,亮银装饰的搭配提升了车内的层次感,由于价格所限,普力马内部塑料感很强,做工还有提高的空间。

  作为一款定价为的家用MPV,普力马拥有4384×1718×1609mm,轴距为2670mm,数据方面与同级别紧凑型车相当。普力马车内采用的是“2+3+2”的坐椅分布,第二排为三个独立座椅,可以单独进行折叠、放倒、角度可调,对于长途旅行来说,后排三个人的独立性比较强。得益于2670mm的轴距,普力马第二排的空间比较充足,再加上前后位置可调,第二排的头部、空间空间都相当理想,除非是1米9几的大个儿。

  普力马第三排座椅采用两人坐设计,不过由于车身尺寸和轴距的问题,第三排的空间会显得非常局促,成年男士坐进去的话,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会感到压抑,这意味着它的第三排是儿童专属的,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加装儿童座椅比较安全。

  如果车辆坐满7人的话,普力马的后备箱空间所剩无几,装载能力非常有限,如何放置出游所需物品恐怕还得费一番脑筋。如果是五人出游就比较好办了,这时放到第三排座椅,普力马的行李箱容积可以达到651升,五个人的行李都有安放余地。此外,普力马的第二排座椅也可以放倒,最大容积能达到2055L,装个大物件基本上没有问题,这在同级MPV中还是不多见的,整体来说,普力马的车内空间比较充足,实用性非常出众。

  动力方面,普力马搭载了1.6L和1.8L两款发动机,主推的1.6L车型最大功率为88.2Kw/6000rpm,最大扭矩158N.m/4500rpm,匹配5档手动或CVT变速箱。顶配的1.8L拥有90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160N.m/4000rpm的最大扭矩,匹配CVT变速箱。对于以家用为主的普力马来说,这两套动力总成的表现已经足够。

  普力马采用了承载式车手结构,底盘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设计,最大程度上满足了用户对乘坐舒适性的要求。此外,普力马还给后悬挂配备了横向稳定杆,保证了车身跳动时不会带来明显的横向位移,以保证后排的稳定性和舒适度。

  由于价位较低,普力马并没有配备众多安全气囊、ESP等安全装备,但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博世8.1版本ABS+EBD系统、儿童座椅接口等还是能给人以安全保障。

  点评:在中低端MPV中,和悦RS、普力马的整体配置较高,并且以极高的性价比得到了不少家庭用户的青睐。不过,这类紧凑型MPV由于尺寸所限,第三排空间比较鸡肋,基本上只是儿童们的专属,这点希望消费者有心理准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途安满意度:88分  排行

大众途安

实拍图片:2258

评测文章:39

级别:MPV

油耗:9~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19~21.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5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