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平衡性仍需提升!自主官车对比A6L驾控篇

2013年04月03日06: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策划组
 

  以往谈起公务车,也许您第一想到的就是奥迪A6L。的确,奥迪A6L已经成了自上而下,全民认可的官车典范。不过今天咱们再谈到公务车,除了奥迪A6L,还有另外一个名词“自主品牌公务车”。从目前的政策倾向等种种迹象,表明了自主品牌公务车将大面积进入公务车领域。但领导们也许对自主品牌车型并不熟悉,他们作为公务车的话能有怎样的表现?而我们这篇文章,就是带给您公务车标杆奥迪A6L与目前最贵的自主品牌公务车荣威950奔腾B90之间的碰撞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既然有政策支持,自主品牌公务车看来是不得不买了,但坐惯了奥迪A6L的领导们也许会心里犯嘀咕,这自主品牌的汽车到底发展到了什么程度?比奥迪能差出多少,坐着会不会很不舒服?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已经介绍了奔腾B90荣威950奥迪A6L对比的后排舒适度。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如果您感兴趣,可以点击图片看看。



   此篇文章我们主要来看看职业司机是否对自主品牌公务车满意,以及要如何驾驶才能让领导乘坐更舒适。

  奔腾B90荣威950的前排能否让司机满意?

  谁跟公务车接触最频繁?并不是坐车的领导,而是开车的司机!所以这次我们也特意邀请了某领导的专用司机,让他来跟我们一起评判一下这三款公务车。一款行政级车能否真正舒适,除了车辆本身,更多的是通过司机的驾驶来实现的,因此拥有一个更舒适的驾驶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

  奥迪A6L是行政级车的标杆,在内饰设计上非常出众也完全能满足司机的驾驶习惯。奥迪A6L内饰以浅色系为主,用料以科技感和现代感较强的硬质金属材料较多。由于更多的按键都位于后排乘客平视的挡把后方,所以整体感觉整洁干净,并不凌乱。

  奥迪A6L前排优势:

  奥迪的中央显示屏可伸缩收起,避免驾驶影响视线。人机交互系统操控按钮位于挡把后方,即使在驾驶过程中也极为方便。旋钮周围的四向确定案件,也是操作更简易化。虽然奥迪A6L未配备触摸屏,但挡把左侧的手写屏,可以手写输入导航地址,不在需要繁杂的操作。

  诸如分区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倒车雷达等便于驾驶的配置,奥迪A6L是一应俱全。

  奥迪A6L前排劣势:

  但是比较抱歉的是,这个价位的奥迪A6L座椅通风加热记忆功能都不是标配,而仅仅是选装。而且只配备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也被列为了选装项。

  奔腾B90内饰风格更偏向于低调简洁的风格,所有的设计更偏向为驾驶者服务。导航区、音乐调节区和空调区分布清晰,操控直观。与奥迪A6L相比,B90的内饰缺乏一些科技感与设计感,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简洁清晰,直观感受非常清爽。

  奔腾B90前排优势:

  奔腾B90也配有人机交互功能,需要通过中央的旋钮进行操作,整体操作较为便捷。

  和奥迪A6L一样,奔腾B90也配备了分区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等功能。奔腾B90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同时配备了倒车雷达。同时值得肯定的是奔腾B90前排座椅配备了座椅记忆以及加热功能。

  奔腾B90前排劣势:

奔腾 B90 实拍 内饰 图片

  显示屏下方圆形控制按键在操作时有些不顺手。

  荣威950继承了别克君越的内饰风格,偏向豪华稳重,上黑下浅的内饰颜色,大量木质材料和软性材料的使用,手感上也更为细腻。荣威950的内饰感受能让人放松,沉静下来。

  荣威950前排优势:

  荣威950在中央控制面板上设计了8英寸触摸显示屏,集成了娱乐、导航信息、电话等功能。在显示屏下方设计了全自动空调及娱乐控制区域,集合度比较高,整体感非常不错。

  在配置方面,前排的座椅记忆、加热、分区自动空调定速巡航都是荣威950上的标配。至于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也没有任何的缺失。

  荣威950前排劣势:

  荣威950的中控台太过追求视觉效果,音响与空调区按键合二为一,造成屏幕下方的按键过于紧凑,不方便识别。还有遗憾的一点是比起奥迪A6L奔腾B90,它缺失了感应式雨刷功能。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奥迪 A6L
奔腾 B90
荣威 950
- 车内功能
真皮方向盘:
方向盘上下调节:
方向盘前后调节:
多功能方向盘:
方向盘换挡: - -
定速巡航:
倒车雷达:
倒车影像:
- 座椅配置
电动座椅记忆:
前排座椅加热:
- 灯光配置
大灯自动开闭:
大灯随动调节: -
- 车窗及后视镜
后视镜加热: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前感应雨刷: -
- 空调/冰箱
前排温度分区控制:

  对于行政级轿车来说,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而在三款车上我们看到,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系统都已配备。三款车型还拥有胎压监测系统,对于司机来说,可以更好对自己和领导的安全负责。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奥迪 A6L
奔腾 B90
荣威 950
- 安全装备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胎压监测装置:

  在被动安全方面,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在三款车型上都已配备,荣威950奥迪A6L还配备了后排侧气囊。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奥迪 A6L
奔腾 B90
荣威 950
- 安全装备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头部气帘:

  从职业司机对三车的评判来说,奥迪A6L前排基本上很难找出缺点,如果硬要说些问题,那就是如此高的售价却并没有配备座椅记忆、通风、加热等功能。两款自主品牌车型在前排的表现也是相当出色,在某些配置上还超越了低配的A6L,只是在更多细节的布局,人性化设计上要落后奥迪A6L一些。

  不过最后司机师傅说其实对于官车,前排配置真的无所谓,我们真正应该关注的是后排是否能让领导满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6L满意度:88分  排行

奥迪A6L

实拍图片:5743

评测文章:122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8~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08~74.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5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6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