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新热车型云集 重返中国的品牌与车型解析

2013年04月07日06: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市场不但担充满机遇和挑战,更存在一些风险。就拿汽车来说,我们这个年纪就看到许多先期来到中国,后来又退出的进口或合资汽车品牌。其实失败了不要紧,知耻而后勇是好事。经历了市场考验之后,才能了解中国汽车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下面,我们结合车型与品牌在国内的发展历史,重点回顾一下重返中国汽车品牌与重点车型的情况。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菲亚特(进口-南京菲亚特-进口-广汽菲亚特

  重点车型:广汽菲亚特菲翔

  指导价格:10.88~15.88万元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评测 图片

  作为世界知名的十大汽车公司之一,菲亚特汽车公司始建于1899年7月意大利都灵市,创始人是乔瓦尼.阿涅利。其在中国发展情况如下,首先菲亚特是以进口渠道让人们熟悉了这个品牌,经典的菲亚特126P留给我们很深的印象。

菲亚特126
菲亚特126

  而成立于 1999年4月的南京菲亚特合资公司是跃进汽车集团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共同组建的大型合资企业,双方各持股50%,总资产30亿元。 曾生产出派力奥西耶那以及派朗等实用家庭小车,同时在商务车领域推出了一款鼎鼎大名的车型-依维柯

菲亚特 派力奥 壁纸 官方 图片

南京菲亚特派力奥

菲亚特 西耶那 壁纸 官方 图片

南京菲亚特西耶那

  很可惜的是,因为种种原因,菲亚特2008撤离了中国合资市场,而原有的南汽部分资产也与上汽重组。这多少让人留下了遗憾。从此以后,菲亚特在国内的渠道变成单一进口,给人留下了很大遗憾。不过这种断档期并不长,随后广汽菲亚特于2010年3月9日成立,由广汽集团菲亚特集团按50:50的出资比例建立。首款国产车型Viaggio菲翔于2012年6月28日正式下线,与全进口菲跃菲亚特500博悦同台销售。

菲亚特 500 实拍 评测 图片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外观 图片

  菲亚特菲翔与海外上市的道奇Dart车型属兄弟车型,所以外观内饰有许多近似点。菲翔圆满的车头有着意大利的特色,看上去还是很符合国人青睐的大气与饱满的观感。大弧度车顶以及短小车尾营造出运动气氛。透镜大灯是全系标配,这比一些低配的合资中型车都要厚道。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外观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内饰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内饰 图片

  来自菲亚特的设计,中控有一定新颖,和大众那种中规中矩完全不同。细节来看,双盘仪表色彩丰富,视觉效果醒目,像行车电脑、水温以及油表都有彩色显示,看上去动感而时尚。8.4寸中控彩色液晶屏幕在同级别车中可是相当罕见。刨除新颖外,菲翔内饰设计是合理的,无论是做工细致还是用车便利,都没有问题。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空间更让我们瞩目,菲翔长4678mm,车宽1850mm,高度1471mm,轴距2708mm,前后排使用空间完全没有问题,特别是后排,相对于一般2600mm级别轴距车型确实舒适了不少。座椅设计是菲翔最大亮点,宽大柔软而舒适,在人性和舒适方面,菲翔无疑交出了满意答卷。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菲翔搭载的博锐上采用的1.4T发动机,其仍然拥有两种不同的调校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88kW和110kW,峰值扭矩206N.m和230N.m;其中1.4T的低功率车型将匹配5速手动和6速DDCT双离合变速箱,而高功率车型则仅有6速DDCT双离合变速箱匹配。无论是动力技术还是实际表现来看,菲翔是比较让人满意的,在当前强调环保和油耗经济性的前提下,菲翔可谓走到了时代的前列。目前来看,也只有别克昂科拉一家全系采用了1.4T涡轮增压。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底盘方面,菲翔还是维持了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的主流结构,考虑到像科鲁兹新速腾世嘉都采用了非独立后轮悬挂的效果也不错,再加上菲翔调校出色,其运动和家用方面都有兼顾。电动助力手感也很不错,不但舒适,同时可以在不同速度下提供恰当的助力效果。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菲翔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售价来看,菲翔保持了一个合理竞争区间,10-15万元,和韩系车型性价比有得一比,加上其大面积采用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其在安全表现方面更为突出。要知道这是菲亚特第二次在中国合资,肯定会吸取之前的教训。从目前销量和关注度来看,广汽菲亚特有了一个好的开门红。现在问题是,需要有后续更多新车型投入,充实整个品牌的竞争实力以及满足消费者更多的车型需求。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菲亚特菲翔满意度:77分  排行

菲亚特菲翔

实拍图片:1207

评测文章:4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2~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38~15.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5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