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新热车型云集 重返中国的品牌与车型解析

2013年04月07日06: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斯巴鲁(进口-平淡-进口)

  重点车型:森林人

  指导价格:23.48~33.48万元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外观 图片

  斯巴鲁并非不想国产,当初云雀的技术源于斯巴鲁Rex。1980年代末贵州航天工业有限公司与日本富士重工展开技术合作,在中国大陆生产此款车型,1992年开始以“云雀”品牌销售。但由于竞争对手铃木奥拓的市场冲击以及当时中方市场销售等的问题,对比在日本原型车的销量此车在中国的市场一直低迷。在最初的10年里仅售出1.2万辆,销量最好的年份也不足2000辆。1998年,富士重工联手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新加坡陈唱公司,合股投入4.5亿元人民币重组成立贵州云雀汽车有限公司,依然无法挽回市场的失败。

斯巴鲁REX
斯巴鲁REX

贵航云雀
贵航云雀

  合资的道路对于斯巴鲁来说有些坎坷,最近一次2012年合资计划也搁浅,不过斯巴鲁在国内的发展还不错。相比斯巴鲁旗下的轿车,上一代森林人获得了很好的认可,同时销量也不错。这为斯巴鲁继续拓展中国市场提供了充足的信心,从而推出了新一代森林人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一代森林人外观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提供两种前脸设计可供选择;新车尾部区别并不大,不过只有2.5L尊贵版和2.0T车型才会采用运动花的前脸,其余全部采用普通前脸。内饰方面,新车内饰在用料和人性化方面进行了升级,应用了更多的科技化元素,高配车型全部配备车辆信息显示器。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新一代森林人全系均搭载了新一代四缸水平对置发动机,匹配6MT和CVT变速箱发动机种类比以往更丰富,有2.0L自然吸气、2.0T涡轮增压、2.5L自然吸气三种动力可选。相比上一代森林人来说,新森林人动力方面还是有一定进步。新一代发动机的重点在于不是简单的提升动力参数,而是通过更紧凑的燃烧室结构、优化进排气系统、减小运行摩擦等手段,提升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响应。 这一代森林人全系都用上了CVT变速箱,相比之前的4AT,急加速效果有所减弱,但平顺和油耗经济性更令人满意。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比老款车型,新一代森林人轴距从2615mm提升到了2640mm,这是一个很大进步,以往后排空间不够宽敞的不足得到了改善。新的森林人在配置上也有所加强,虽然入手价位稍有提升,但顶配价格却下来了,整体来看,这一代森林人依然保持了斯巴鲁的运动特色。在进口城市SUV中,斯巴鲁森林人倒是可以有一定份额和发言权。


   总结:国内消费者汽车消费日趋理性,这给一些海外品牌车企的中国发展道路带来了一些阻力。不过经受了市场考验之后,我们相信以上提到的车企品牌都将会吸取教训,从而在重返中国市场的策略与产品投放上更加谨慎与灵活。特别是菲亚特三菱,通过合资广汽之后,在性价比与车型适应性方面开了一个好头,至于具体的后续情况如何,大伙将拭目以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巴鲁森林人满意度:86分  排行

斯巴鲁森林人

实拍图片:4715

评测文章:109

级别:SUV

油耗:8.2~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98~37.2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2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