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现代启"品牌上升"路 2013销量目标741万

2013年04月11日11:17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张小雷

  过去10多年间,现代汽车凭借规模、时尚的外观、品牌持续地深入人心,不论是在北美、欧洲还是中国市场,都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在欧洲,人们将现代的进步称之为“现代的欧洲现象”,在中国,被称之为“现代速度”,这一系列的热门词汇表明,通过10多年的努力,现代汽车品牌已经彻底完成了从“非主流”到“主流”完美的蜕变。

  2013年年初,现代集团发布了2013年全年的销量目标为741万辆,涨幅仅为4%,为历史最低。作为一个被消费者认可的主流品牌,现代汽车选择在升势最猛的时期,适当地放慢步伐,避免因过分追求规模而犯错误,将主战略再次转移到研发和开发环保车型上,这样的做法,在浮躁的业内并不多见,可谓明智之举。

  研发再发力

  不得不承认,在彼得·希瑞尔的带领下,近年来现代起亚汽车的外观设计有了长足的进步,成为带动销量上攻的法宝之一,但现代的成功绝非仅基于此,依靠自身研发的“硬实力”,在车型上不断推陈出新,并严把质量关,才是现代崛起的真正原动力

  现代集团位于南阳的全球研发中心,自1995年成立以来,一直承担着全球研发核心力量的角色,1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24小时夜以继日的工作,呈现了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现代遍布全球的研发基地的缩影。

  进入2013年,为了从长远上提高产品的竞争力,现代汽车新车开发周期定为24个月,并全面推行整合开发新车及生产平台战略,减少平台数量,已达成节省开发成本的目标。2002年时,现代新车开发周期为40个月,10年将新车开发周期缩短一半,说明现代汽车的研发水平有了大幅提升。

  据现代汽车集团中国事业部本部长王秀福透露,今后,包括现代起亚品牌,不包括换代车型,将每年分别向市场推出至少两款全新的车型。

  专注环保

  在全球市场对汽车排放标准越来越严苛的大前提下,近年来,现代汽车一直专注于新能源车型的开发,混动版索纳塔早在2008年于美国上市,几年来,销量不断攀升,已经超过福特福克斯,成为销量仅次于丰田凯美瑞的位居第二的混动版车型。

  在氢燃料应用上,现代汽车一直走在世界的前列。早在1998年,现代汽车就开始着手研发氢燃料电池车,2000年11月,首次推出了圣达菲氢燃料电池车,2006年,独立研发了途胜氢燃料电池车。

  2013年2月26日,现代汽车全球首次量产独立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版ix35在蔚山工厂下线,标志着世界首个氢燃料电池车系统的诞生,氢燃料电池版ix35的问世确保了现代在全球制造商激烈的技术竞争中的地位和主动权,并奠定了现代新能源车道路上快速发展的基础。

  品牌谋突破

  近年来,现代汽车在全球的“向上”发展态势迅猛。2012年,现代在美国销售的3款高端车型,包括雅科仕GenesisGenesis两门跑车的销量总数已经接近4万辆,同比上升5%。美国消费者对现代高端车的认可,无疑在很大程度上再次提升了现代的品牌形象。

  在中国,现代凭借索八ix35奠定了在中高级车市场的稳固地位,同时,这两款车型的销量比例还在大幅增加,彻底扭转了车系中低端车比例过大的窘状。随着全新圣达菲进入30万级别的行列,现代在中国的“品牌上升”之路已经开启。

  2012年,现代汽车集团凭借全球712万辆的销量,荣升全球第五,现代的品牌价值亦升至全球第七的水平,起亚品牌排名第十一,更是首次进入了全球百大品牌的行列。随着现代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被认可程度的不断升高,再配合现代自身提升研发、环保产品的投入及深耕品质的品牌战略,现代再创奇迹之日并不遥远。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