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挑战捷达/桑塔纳 斯柯达昕锐竞争力分析

2013年04月17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一汽-大众新捷达

  指导价格:8.28~11.93万元

  店面行情:全新捷达现车最高享优惠1.07万元 含补贴

  新捷达外形和斯柯达昕锐完全不同,但是和新桑塔纳有些类似。只是细节有所区分而已,我们没有必要对此做过多评价,看大伙自己喜欢而定。和外观稍显年轻相对应的是,中控设计采用了圆形空调出风口,和斯柯达昕锐和新桑塔纳的矩形空调出风口中规中矩形成鲜明对比。

  新捷达轴距同样为2603mm,车身尺寸虽然与斯柯达昕锐以及新桑塔纳差别不大。后排几乎可以达到两拳,但中间地板凸起太高,加之地台面积较小,所以在满载的前提下,舒适性不如一些同级对手。新捷达和昕锐储物方面也完全相似,466升容积尽管不算很大,但内壁规则,开口大,实用性很不错,唯一让人遗憾的是,新捷达新桑塔纳以及斯柯达昕锐一样,都是没有任何后排座椅放倒功能,空间灵活性打了一些折扣,不过这样的设计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会和车型定位差不多的宝来产生冲突。

  大众新捷达和昕锐都提供了型号为EA211的1.4L和1.6L两款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消费者的选择,搭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1.4L发动机与昕锐一样,最大功率66kW,峰值扭矩132N.m。新捷达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同样为81kW,峰值扭矩比新桑塔纳大了5N•m,为160N•M。新捷达和昕锐一样,都是采用的非独立后悬挂,两车并无更多不同,其驾驶感受也在伯仲之间。

  安全方面,新捷达与对手差别不大,都是双安全气囊与ABS+EBD的主被动组措施合,唯一不同的是,新捷达斯柯达昕锐比新桑塔纳多了一个发动机牵引力控制,这在湿滑雨雪天气有更好的起步与弯道安全保障。在舒适方面,新捷达和昕锐差别不大,只不过前后电动车窗齐全这方面更贴近实用一些。在中高配车型上,新捷达明显不如昕锐,顶配也没有前后8个安全气囊,大部分车型都没有前排侧安全气囊,舒适功能倒是差别不大,ESP这只有两款1.6L高配车型才配备。从性价比来看,如果昕锐定价是与上面猜想差别不远的话,在配置方面整体优势胜过捷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捷达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捷达

实拍图片:2416

评测文章:7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3~7.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88~11.9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3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