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挑战捷达/桑塔纳 斯柯达昕锐竞争力分析

2013年04月17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东风悦达起亚K2

  指导价格:7.29~10.99万元

  店面优惠:起亚K2购车最高优惠4000元 少量现车销售

  起亚K2拥有的虎啸式的前脸让人印象深刻,这是起亚新家族面孔,K5智跑、都可以找到非常相近之处。不过我们更欣赏K2L型雾灯,这将更有个性。和昕锐的斯柯达式时尚相比,K2的整车风格更加前卫运动,内饰比较漂亮,而斯柯达昕锐依然是德系车的严谨细致。这对于定位有明显区分。空间方面,起亚K2拥有2570mm轴距甚至赶超了部分老款紧凑车型。除开对于前后腿部空间有足够的包容性之外,K2后排几乎全平地板是一个优势,不仅上下车更便利,而且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有较大的改善。

  起亚K2在动力格局上和斯柯达昕锐、新桑塔纳新捷达十分类似,由1.4L和1.6L两种排量组成,但有一点不同是,K2车型上,1.4L才是主力,而大众这三款新车则是1.6L为主。从功率来看,1.4L车型78.7kW表现更突出,扭矩则差不多,135N.m接近大众EA111发动机。而1.6L发动机显然又是K2占据上风,最大功率90.4kW和155N.m峰值扭矩,要胜过新德系EA111发动机毫无问题。 

  起亚K2的关键是自动变速箱方面有些差强人意,4AT结构,不要说和大众系列车型采用的6AT相比,就是和5AT相比也差强人意。起亚K2和昕锐相比,主要是底盘整体与底盘悬挂韧性更显轻盈直接,没有德系车型更显稳重,当然,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种差别并不对驾驶和安全构成直接差异,只不过是驾驶感受略微有些区分。

  除开入门那款车型之外,K2三厢其他车型都配备了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可调后视镜等等。这些基本会和斯柯达昕锐形成一个明显的近似点。不过像昕锐标配发动机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做法,韩系车代表K2还是不会涉及的,高配尽管拥有前后8个安全气囊,但ESP并不涉及。这一点肯定会让那些愿意花10万元以上购买小车的消费群体有所考虑。

  总结:斯柯达昕锐上市后,可以预计的是,将会和新桑塔纳以及新捷达形成十分强的竞争关系。但有弊也有利,三个产品形成的品牌影响力更加广泛,这会让消费者在面对新桑和新捷达选择同时考虑到这款大众的子品牌。而在车型定位与价格方面,凯越K2都比较接近昕锐,只不过他们在安全配置以及新颖程度上都与斯柯达有明显区分,凯越尽管性能和性价比都不错,但某些方面还是属于那种多年不变的风格,包括驾驶使用感受等等。而起亚K2显然在年轻化方面做得不错,但是和斯柯达昕锐相比,少了一些沉稳,同时高配的安全措施也不是很到位。


明白买车不吃亏-→ 请返回“搜狐汽车-导购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起亚K2三厢满意度:84分  排行

起亚K2三厢

实拍图片:1682

评测文章:48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6.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9~10.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6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