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品质媲美进口!国产奥迪Q3 40TFSI全测试

2013年04月17日08: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媲美进口:内饰整体品质保障是亮点

  很多人担心一旦进口车国产化后就会带来一系列的品质缩水,在当今全球平台一体化的今天,零部件的采购都实现了统一标准化,唯一的差距可能来自于组装的工艺与技术,这一点对于一汽奥迪来说,我们的担心还是多余的,不信,让我们一同去看看?

  通常能把进口原汁原味的国产化的车型几乎凤毛麟角,一般厂商给我们的解释是——符合国情,迎合中国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其实这种莫须有的被代表,显然是在售购两方都是一种无奈之举,国产化的价格大幅下调,毕竟会在成本上有所差异化。

  但在国产奥迪Q3身上却保留了进口车近95%的精髓,只有区区一小部分针对本土化需求而进行了改良。走进国产Q3内饰,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方面,我们丝毫无法挑出与进口版有丝毫不同,一切都传承了德系工艺的严谨。

  经典的方向盘与仪表盘造型对于奥迪迷来说并不陌生,出色的工艺品质令人爱不释手,尽管缺少了那种眼花缭乱的科技元素,回归正统也未必不是一种原始美,仪表盘中间的彩屏行车电脑分辨率不错,显示内容丰富,还有特殊的实用性,在接下来的介绍中你会找到:

  个人认为奥迪的MMI系统并不好用,虽然上手简单容易,但是驾驶过程中无法操作,内置的导航系统对于用惯国产导航软件的消费者来说并不容易掌握,低配选装MMI价格大约为2.3万元,建议放弃选择更有价值的功能。中控显示屏可隐藏式的设计虽然并没有太复杂的工艺,但是对实用性、美观性和安全性都有帮助。

  全系标配自动空调和电子手刹功能,不过一些安全性配置的差异化,是顶配与其他车型相比所独有的,适合对汽车安全性要求严格的消费者所选购,在功能按键的品质和手感方面,依旧延续了奥迪一贯的精湛水准,力道恰到好处,旋钮阻尼适中。

  全系标配后排出风口,是继全景天窗和自动空调外另一个亮点,不以价格去缩水实用性配置才是迎合消费者的最有力手段,试想一下,一台30万的汽车没有天窗、自动空调将是多么悲催一件事,但还是由不少厂商这么做了。在车内储物方面,Q3其实并没有提供太丰富的空间,一切以满足够用为前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3满意度:65分  排行

奥迪Q3

实拍图片:956

评测文章:23

级别:SUV

油耗:7.9~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00~42.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63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