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品质媲美进口!国产奥迪Q3 40TFSI全测试

2013年04月17日08: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性能测试:加速成绩之出色超乎想象

  国产奥迪Q3搭载2.0TFSI发动机共有两种不同调校,其中低功率版可输出125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最大扭矩,这与进口版低功率基本一致。而高功率版调校则略低于进口版,其最大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不变依旧为280Nm。变速箱方面Q3只有一种7速双离合,这是大众旗下最先进的双离合变速箱,不同于我们常见的大众7速干式DSG,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依旧是大众EA888系列的2.0TFSI发动机,即便本次测试的高功率Q3,在纸面上的数据也丝毫令人提不起兴趣来,147KW功率——280牛米扭矩,面对宝马X1高功率180W功率——350牛米扭矩差距实在有些无地自容,但往往奇迹总在无意间诞生的,实际测试成绩高功率奥迪Q3如此出色:


较高且偏软的悬挂令急加速的奥迪Q3没有按耐住冲动的身躯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最终0-100km/h加速最好成绩被定格在7.02秒,超过了官方提供的7.5秒成绩,理论上如果起步再完美一点,完全可以破7秒大关。起步的一刹那,借助四驱系统的有效抓地力,短短0.3秒就实现了最大加速度,为最终测试成绩提供了保障。

  成绩总结:变速箱功不可没——发动机和变速器的配合犹如双胞胎兄弟一样默契工作,加速曲线非常平稳,不愧为最先进的大众双离合,驾驶过程中破百需要3档,如果发动机动力再宽泛一些,实现2档破百,省下了变速箱200毫秒的间隔,可以轻松冲进7秒大关;此外,整车轻量化设计也是性能的保障。


重心稍高的悬挂在制动阶段并不能令Q3保持平稳身段

  Q3的制动成绩同样让人吃惊,100km/h到静止的刹车距离不足38米,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确实难得,制动效果十分线性,但比较遗憾的是刹车盘热衰退比较明显,几次测试下来很难再达到38米的成绩,相信较小的刹车盘是罪魁祸首。

  40TFSI采用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但是由于奥迪Q3的发动机并不是采用奥迪Q5的纵置结构,因此所谓的quattro四驱系统也发生了变化,中央Torsen差速器更改为Haldex多片离合式差速器,与大众4MOTION的原理相同,但调教的差异性,越野性能有所降低,简单脱困倒是应付城市路况足矣。

  Q3全系标配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在以往的奥迪A4L和奥迪A6L身上都可体验到实际效果,不同的是结合Q3的驾驶模式系统,不仅仅可以改变变速箱的积极工作模式,亦可实现不同模式下的助力效果的可变性,令舒适模式下更加省力,运动模式下更加紧绷。

  奥迪Q3搭配的这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是大众集团最出色的湿式双离合,不仅仅承受扭矩高达600牛米,性能也是出类拔萃,Q3出色的加速能力下,它功不可没,换挡积极无冲击感,正常行驶转速始终低于2000转,受限于发动机动力宽泛度有待提升,涡轮介入时间还是有些偏长,变速箱真正的实力并体现出来。

  在这个价位的SUV中,拥有不足38米制动距离的车型还是不多的,出色的制动效果令驾驶者信心倍增,线性且并不突兀的制动感受,提供了舒适的驾驶乐趣,不过标配的刹车盘有些尺寸不足,建议有条件的更换尺寸更大更出色的产品,有效的降低过早到来的衰减效果。

  国产奥迪Q3在悬挂调校上更倾向于走舒适性路线,或多或少影响了操控水准,不过Q3压根就没想走钢炮SUV路线,同样再底盘调教方面也是偏舒适性并提高了韧性,虽然模糊了路感,但驾驶舒适度提升明显,跨过减速带那种硬朗直冲击方向盘的感觉平淡了很多。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3满意度:65分  排行

奥迪Q3

实拍图片:956

评测文章:23

级别:SUV

油耗:7.9~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00~42.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63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