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品质媲美进口!国产奥迪Q3 40TFSI全测试

2013年04月17日08: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配置解析:集众多先进安全技术与一身

  高低配相差14万的秘密区别在哪?这一环节我们将给您揭晓,除了动力和四驱系统的差异化,更多的升级是安全与娱乐系统的更高科技化,或许奥迪Q3 40TFSI并不是最畅销的型号,但丰富的配置足以触动我们的神经——原来车还可以这样用:

  驾驶模式功能,并不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在低配车型上2000元就可以选装,系统提供了“经济”、“自动”、“舒适”和“运动”四种选择项目,结合变速箱电脑根据不同模式选择在档位转速、转向力度、油门灵敏度实时调整,以满足各种驾驶需求,强烈建议低配车型选装,实用性非常出色。

  车道辅助、侧向辅助及智能泊车系统是目前比较先进的安全性配置,顶配奥迪Q3一应俱全,也是与众不同之处,有些顶配车型无法选装,有些则选装价格昂贵不如直接购买顶配,在实现安全驾驶的同时,享受科技带来的满足感是购买40TFSI车型的巨大诱惑力。

  彩屏仪表盘行车电脑不仅仅是内容更丰富,画面更生动,在实际使用中结合MMI导航系统可实现简单的辅助功能,对于安全驾驶有着不小的帮助,当然,低配车型要实现完整的功能,至少要花费2.5万元选装MMI+彩屏行车电脑。

  在40TFSI车型中,一项重磅功能我们不得不提——14声道BOSE音响环绕系统:包括4车门各三声道,错落有致的分布在A柱C柱上,还有前置高音声道和行李厢低音声道,最大功率468W,提供动态噪音补偿功能,为您一路前行提供完美的天籁之音。低配选装价格为6000元,价格十分厚道,强烈建议必装。 

  座椅/空间:迎合国人需求品质有所降低

  上述提到的仅有的针对本土化改变都来自于座椅和空间的体现,进口版40TFSI座椅的运动材料在国产Q3中没有采用,几万元的价格下浮,多少可以理解。

  座椅经过重新设计,在包裹性方面相比进口版有着明显的提升,国人就是好这一口,俗话称:沙发般的感觉。在后排空间布局上也略有调整,前排座椅背部内凹设计,非物理实现后排最大化的使用空间,多功能扶手尽管没有太多的科技含量,但是贴心实用的设计还是让人心头一暖。

   美中不足,后排中间地台过高外加后排出风口过于靠后,要想中间位置乘客得到舒适的坐姿是很难实现了。

  空间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受轴距大小的限制,面对同级别对手没有什么优势可言,C柱流线型的设计虽然满足了低风阻的需求,也带来了后排头部空间不足的弊病,这也为什么说宝马X6如此庞然大物依旧有人说对空间不满意的主要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3满意度:65分  排行

奥迪Q3

实拍图片:956

评测文章:23

级别:SUV

油耗:7.9~8.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00~42.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63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