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迟来的抵抗 奥迪RS5CoupeVS宝马M3碳纤版

2013年04月18日08:01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甚至连FanFan也承认RS5的内饰更优秀。黑色的基调酷劲十足,所有的材料都比A5上的看起来更高档也更独特,运动座椅保留了上乘的舒适性,但对腿部、腰部以及肩膀部位的有力支撑能够更好地抵抗随时而至的离心力。而M3的车厢则完全暴露了它的年纪,即使是那些碳纤维装饰条和座椅上的白色条纹也无法减少陈旧并且老套的总体印象。RS5的车厢无疑比A5更华丽,而M3看上去则比普通的3系还要简朴,虽然那些分布于变速杆周围的按钮暗示了它有着连335都不具备的能耐,但坐在里面匀速地从一个拍摄点赶往另一个拍摄点时,你会对它永恒的吵闹、偶尔的顿挫和局促的空间感到有点失望。

    另外,这台车还有两个让我无法释怀的缺点,首先是坐姿,不但比RS5高,甚至也比普通款的325(现在应该叫老款325i)还要高;另外,它的制动踏板是和手动型号共用的,这也就意味着左脚无法舒服地够到踏板,那些迷恋制动漂移技术的粉丝们一定会咒骂这个坑爹的部件。

    但是M3底盘协调性无疑更出色,而且不需要疯狂地扭动方向盘你就能发现这一点。这两款试驾车都没有配备电子减震器并且都用了比标准配置更大、更扁平的轮胎,但M3的调校成果显然更值得赞许,它不仅在颠簸的路面提供了更好的舒适性,而且轮胎的贴地性也没有丝毫的妥协。RS5在越过一个较大的路面起伏时,车身和路面会短暂地失去同步性,但M3则从来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结果就是在冲刺时那辆用后轮驱动的宝马比全轮驱动的奥迪更不容易受到路况的干扰,你可以无视那些坑洼尽情地释放动力。开着奥迪你也可以做相同的事情,只是它的电子系统会更勤勉,时不时地就会跳出来干扰转速的攀升。

    要分辨出哪台发动机更好很难,在连续交换了5次驾驶席位后我的结论是不分伯仲。虽然在数字上奥迪全面占优:排量领先0.2升(4.2 vs. 4.0),功率领先30马力(450马力/8250转/分 vs. 420马力/8300转/分),扭矩同样领先30牛·米(430牛·米/4000-6000转/分 vs. 400牛·米/3900转/分),连最高红线转速也高了150转/分(8500 vs. 8350)。但拥有8个独立节气门的宝马发动机无论是在声势还是在实际感受上都不处于下风。在四驱系统的帮助下,RS5在0-100公里/小时加速环节上拥有0.1秒的理论优势,但这样的差距在现实驾驶环境中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胆量将决定每次街头飙车的胜负,率先松开油门的那一方肯定会输。

宝马 M3 实拍 外观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RS5满意度:---  排行

奥迪RS5

实拍图片:739

评测文章:19

级别:跑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111.80~11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