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东风雪铁龙C4L全系价格 售12.39-18.59万

2013年04月19日16: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2013/1/5 NO.001

  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东风雪铁龙终于拿出了一款很有诚意的产品C4 L。东风雪铁龙C4 L的最大亮点,就在于其搭载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PSA的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很早就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标致207CC雪铁龙DS系列车型以及MINI Coopers都在使用它。而在东风雪铁龙C4 L上,它放下了高高在上的身段。除了动力系统以外,东风雪铁龙C4 L还在面子问题上,做足了文章。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接近自然吸气的涡轮系统

  先来聊聊东风雪铁龙C4 L的动力部分。这款1.6THP引擎,早在涡轮增压引擎还未成为主流的2007年,就已经在PSA宝马的合作下完成。在合作中,两大厂商均拿出彼此最顶尖的技术。无论是设计或是工艺,1.6THP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并于2011年被评为“沃德十佳发动机”之一。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技术方面,1.6THP引擎采用四缸双顶置凸轮轴构造,同时具备可变气门正时和缸内直喷等目前主流的发动机技术。其最大亮点是在涡轮增压的基础之上,加入了双涡管技术。该技术的核心是将四个气缸分为两组,第1、4气缸共用一个涡管排气,2、3缸用另一个涡管排气。这两组气缸的进排气节拍一致,避免了单涡管涡轮发动机中,完成做功的气缸排出的废气进入正在吸气冲程的气缸,挤占新鲜空气的空间,影响进气和燃烧效率的废气反窜问题。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雪铁龙 C4L
大众 速腾
别克 英朗GT
日产 骐达
- 发动机/变速箱
排量(L): 1.6L 1.4L 1.6L 1.6L
最大功率(kW/rpm): 120/6000 96/5000 135/5800 140/5600
最大扭矩(N·m/rpm): 240/1400-4000 220 /1750-3500 235/2200-5600 240/2400-5200
变速箱简称: 6挡手自一体 7挡DSG 6挡手自一体 6挡无级变速

  目前在售的增压车型中,东风雪铁龙的这款1.6THP发动机的数据表现也十分出彩。与大众的1.4TSI和菲亚特的1.4T-JET相比,1.6THP发动机有着微弱的排量优势,性能出彩似乎是理所应当的事。而与同排量的通用1.6T或是日产的1.6T发动机相比,1.6THP的最大功率虽然有所不及,但是扭矩峰值出现的时机更早,实用性更高。

输出有所保留

  东风雪铁龙C4 L选择了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1.6THP引擎搭配,并提供雪地和运动模式选项。前面说过,1.6THP发动机的扭矩峰值出现的时机更早,在1000rpm时涡轮就已经介入。因此在低转速时,东风雪铁龙C4 L仍然有着不俗的加速实力。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实力归实力,C4 L的调校更为倾向平顺驾驶,因此在发动机对油门的反馈也有所保留,反应速度够快但是没有明显的爆发点。随着油门的继续深入,扭矩保持平稳的输出,车内只能感到速度的提升,没有那种扭矩突然释放的畅快感。在D挡的状态下,东风雪铁龙C4 L更像是一个深藏不露的高手,有实力却不张扬。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有6个挡可用,东风雪铁龙C4 L的换挡动作也变的更为积极起来,转速刚过2000rpm就悄无声息的升入更高的挡位。升挡之后的转速仍处在1.6THP的扭矩峰值区间,低转速高扭矩的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加速过程也颇为连贯。当然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器的平顺性也相当出彩。挡位的增加令C4 L的中段加速能力也到一定的提高,称得上后劲十足。

雪铁龙 C4L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电子液压助力系统的帮助下,东风雪铁龙C4 L的方向盘阻力在自家的产品线中,属于较轻的调校。但随着速度的提升,方向又找回了以往的沉重感,阻尼的上升比较线性,对高速稳定性十分有益。精准性方面也没有运动型车的直接,反应稍有滞后。

  前麦弗逊后扭转梁的悬挂系统,也被东风雪铁龙调整的十分沉稳。传递到东风雪铁龙C4 L车内的细碎震动都被悬挂滤除,反馈不够直接,但保证了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4 L满意度:97分  排行

雪铁龙C4 L

实拍图片:1106

评测文章:3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89~18.5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8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