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抢先评测

方向轻盈驾驶很轻松 测试奔驰B200时尚型

2009年05月20日08: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体验——自动泊车系统方便但不聪明。


  奔驰B200最独特的设计在于时尚型所配备的自动泊车功能了,这也是我们在拿到这款试驾车后最关注的功能。但是由于奔驰原车所提供的各种使用手册均为英文原版,所以对于一般的国内车主来说使用并不是很方便。

  再未详细阅读使用说明之前,我们的编辑对自动泊车系统进行了反复的测试,但是因为没有掌握到自动泊车的技术要领,始终未能切实体会到这项功能究竟是如何带来方便的。但是有什么能难倒我们的编辑?经过我们反复实验,我们也掌握到奔驰B200自动泊车功能的要领所在。

  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讲解一下奔驰B200时尚型所配备的自动倒车功能。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首先,奔驰B200时尚型的自动倒车功能是针对路边停车而设计的,因此对于“人”字形停车位和“非”字形停车位都是不适用的。此外,在我们测试过程中发现,自动泊车系统针对国内的法规进行了调整,系统默认只能右侧停车,而不能逆向停车。所以在使用自动泊车功能时,用户也需要遵循一定的规则才行。

  开始体验,全过程不妨让我们用一段视频来展现这套自动泊车系统的方便性。

  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在停车位超出车长1.3米的情况下,行驶速度低于36km/h时,自动泊车功能会自动启动,通过位于车头和车尾的雷达传感器来探测侧向停车位,通过电脑控制,奔驰B200可以自己挺入车位中。整个过程不需要认为控制方向盘,双手可以完全脱离对方向盘的控制,由其自己转动调整,而驾驶者只需要控制好油门和刹车。

  究竟它要如何操作,还是让我详细了解一下吧。

  奔驰B200的自动泊车功能是依靠车头与车尾的雷达传感器探测停车位的间距,通过停车位前后的两辆车来判断车位间距。因此对于停车位前无车以及停车位后无车的车位来说,探测都无法正常进行。这方面机器还是无法代替人脑,只能按照固定程序运转,而无法灵活操作。不过相比之下,前后无车的情况,想必即便是新手也能相对轻松的将车挺入车位内。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使用时,我们需要将奔驰B200驶过停车区域,甚至车头要超越停车区域之前的车辆,自动泊车系统才能启动,所以,在使用时我们还需控制好前行的车速,耐心等待系统启动。当系统启动后,在仪表盘中央显示屏上会出现向右指示的箭头,此时只需挂上倒档,系统又会有进一步提示,询问是否确认要激活自动泊车系统。根据显示提示,确认激活自动泊车系统,此时你只需要控制好车速,使车速维持在低于10km/h的时速下,它就会乖乖按照电脑指定的程序,自己停入车位了。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如果车位长度较小,自动泊车无法直接停入车位,后方雷达便会探测后方障碍,并发出警报,同时在仪表盘的中央显示屏上也会提示换入D挡,向前行驶调整车身位置。同样方向盘又会自动转动调整行驶方向,使车顺利进入车位。车辆停稳后,会发出提示音,停车一切就OK啦!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过还需说明的是,自动泊车只是自动测算停入车位的最佳路线,并不是完全取代驾驶者对车的控制。所以驾驶者仍需控制行驶速度,并在报警提示音响起时,将车停稳,否则在车位较小一次倒车无法准确停入车位时,一味向后倒车仍然会出现与后车相撞的事故,毕竟自动泊车系统只是一套辅助系统,并不控制车辆的行驶与驻车。

  经过我们反复的测试,自动泊车系统虽然方便,但它并不够聪明,正如我们所说的那样,使用需要有一定的规则才能实现,否则它不会启动,甚至会出现为了启动这套系统,花费的时间已经足以让我们将车停入车位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