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抢先评测

方向轻盈驾驶很轻松 测试奔驰B200时尚型

2009年05月20日08: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测试——平顺、稳定掩盖了一切。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既然定位运动与休闲旅行,我们也更倾向于将奔驰B200拉到上去,切实体验它所带来的休闲与惬意,同时山路的穿行也能淋漓尽致的展现奔驰B200行驶中的运动特性。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行驶中的奔驰B200带个我们的第一感受就是平顺。如果非要用运动激情来压榨它的话,2.0升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搭配CVT变速器的组合,自然不会让人有任何奢望。加速温柔、平稳,似乎无论你怎么暴躁的蹂躏它,它都如同迈着四方步一般,四平八稳的舒缓的加速。即使粗暴的将油门踩到底,奔驰B200仍然不能表现出强有力的推背感。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难道是2.0升发动机动力不够?奔驰B200搭载了一台型号为M266的2.0L双气门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虽然在技术上,这款发动机的确算不上有多么先进,但以经济性为重点的特性,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185Nm的数据对于一款2.0升发动机来说也算说得过去。在平稳驾驶时,这台发动机更偏重低速扭矩输出,正常行驶转速基本维持在2000rpm以下,这也为节油奠定了基础。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7挡的CVT变速器设计也颇为独特,也许你会问既然是CVT变速器,怎么又出现了7挡?实际7个挡位完全是通过电脑程序模拟出来的,在手动模式下,电脑通过预存的7种传动比,机械的模拟出7个挡位来满足用户激情的需求。另外CVT变速器技术虽然先进,但是其特性决定了如此的搭配只能表现出平顺沉稳的特性。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CVT变速器的一个特性就是能高效的传递动力,油门也变成了控制发动机转速的开关,随着发动机转速升高,行驶的噪音也略有上升。在实际测试中,确保正常巡航状态,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rpm以下时,时速60km/h时的噪音为66.7分贝,速度80km/h的噪音为68.3分贝,而在高速公路上,时速120km/h的噪音上升甚微,仅为74.5分贝。车内仍能维持相对较为安静的乘坐环境。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我们的山路测试中,奔驰B200的动力表现虽然并不突出,但是在跌宕起伏、蜿蜒曲折的山路中,奔驰B200表现出了出色的操控性能。尽管由于车身体型的影响,使其不能像普通轿车那样机敏,但是较为精准的转向仍然让我们感动欣喜。在山路测试后,我们也对其油耗进行测试,在山区行驶了145.5公里,共消耗燃油14.36升,平均9.86升/100公里的油耗也显示了奔驰B200所注重的良好经济性。

  自适应悬挂系统也是这款紧凑车型的一个配置亮点,这套系统可以根据路面不同的颠簸和起伏起伏程度在50ms的时间内对每一个悬挂的阻尼强度单独的进行连续调整,这让操控性和舒适性达到了一个很好平衡。在山路行驶中,悬挂很大程度抑制了车身侧倾,表现出较好的硬度,同时在应对颠簸时又能即时改变悬挂的阻尼,调整改变行驶舒适性,车内并不会因为颠簸而有明显的弹跳感。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经过连绵弯曲的山路测试,我们队奔驰B200的操控性能有了深刻的感受,但是似乎还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所以为了进一步反应奔驰B200操控性能,我们又进行更为专业的18米蛇形绕桩测试。通过测试虽然车身有着较为明显的侧倾现象,无疑这也受到其车身较高的影响。穿桩过程中,电子稳定系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很好的稳定住车身,随着车尾出现轻微的侧滑现象,奔驰B200轻松的完成了穿桩的测试,通过我们编辑的亲自测试,经计算平均绕装时速为49.86km/h。如此的成绩,还是令奔驰B200表现出了较为出色的操控性能。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总结:

  通过一些列的测试,我们不难发现奔驰B级车并非单纯的家用休旅车型,而是一款具有高档品味的时尚车型,众多独特的设计让其成为了紧凑型MPV车型中的佼佼者。百叶窗式的全景天窗、自动泊车辅助功能以及灵活多变的宽敞空间,不仅显出了奔驰B级车所追求的豪华品味,也反应出年轻一族所看重的青春激情的生活取向。如果在安逸、激情与享乐中寻找一个平衡的话,那么奔驰B200自然是对一无二的选择了。

奔驰 B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