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驾驶轻巧经济型城市SUV 试驾起亚智跑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2010年07月09日14:00
2011/01/18 NO.005

  起亚智跑是一款看上去很吸引人的城市SUV,并不像我们曾经所见到的SUV那样,轻盈、灵活的驾驶感,更像是一个空间宽阔、功能多样化的轿车,时而会让你萌生高速行驶的驾驶欲望。性能的优越感并不会耗尽你所有的注意力集中于此,相反,它经济的使用成本会让你带着愉悦的心情走得更远。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动力性:低速扭矩充沛,加速不感乏力

  起亚智跑提供了2.0升和2.4升两种排量的配置,其两种动力系统都与现代ix35相同。也许对于一款SUV来说,更多人会倾向于排量更大的车型,因为它会带来更出色的动力表现。但是我们今天测试的智跑2.0 GLS车型配备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20Kw(163hp),最大扭矩194Nm的全铝发动机,尽管动力不算强劲,但是加速并不感觉乏力。

起亚 智跑 实拍 外观 图片

起亚 智跑 实拍 图解 图片

  智跑的油门控制格外轻盈,在起步的瞬间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非常灵敏,甚至会有轻微向前蹿的态势,感觉起步瞬间扭矩比较充沛,即便是在上坡路段,也仍然感觉起步非常轻松。随着车速逐渐提升,加速感趋于平缓,动力的提升比较顺畅,在城市中驾驶会有种轻松惬意的感受,而坐车的乘客也同样会感到舒适与安心。

起亚 智跑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智跑 实拍 评测 图片 起亚 智跑 实拍 评测 图片

起亚 智跑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这款2.0 GLS并不具备四驱系统,所以在野外行驶的通过性会受到一定限制。但在更接近轿车化的城市用途里,经济性反倒会超越了四驱的性能价值。在80-100km/h匀速行驶时,这款两驱的智跑,发动机可以保持在2000rpm以内的低转速,ECO节能指示更多提供经济驾驶的心理满足感。而在超车时,转速能迅速上升,提供较为充足的加速感,但发动机工作在中高速区域,加速感略显平淡,在猛然跃升的噪音下,并没有更大的加速惊喜上升。

起亚 智跑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智跑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智跑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步加速性 ★★★★ 低速扭矩充沛,起步又向前蹿的趋势。
中途加速性 ★★★☆ 发动机排量小功率受限,中段加速并不强劲。
变速器 ★★★★☆ 换挡柔顺,变速器对加速响应灵敏,降挡迅速。
燃油经济性 ★★★★☆ 匀速行驶发动机可以维持在较低的转速。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