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15万元热门家轿的较量 宝来全面PK卡罗拉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文:田轲/海阔 图:剑乔
2010年12月10日08:40

  搜狐汽车 帮你选车在当前国产A级家轿当中,日系和德系是两个相当重要的派别,而卡罗拉和宝来是这两大阵营中相当走量的两款重磅对手,今天对比体验的就是售价14.78万的卡罗拉1.8GL-i自动版和售价14.68万的宝来1.4Tsi的sportline版。


    一个性格沉稳、偏重舒适,一个学历高深、强调性能。海阔将和大家一起看看这两款售价之差1000块钱的A级家用轿车,都有哪些让消费者怦然心动的优势?又有哪些不足呢?

对比体验两车基本资料

具体车款

一汽大众2011款宝来
1.4TSI
运动版

一汽丰田2011款卡罗拉
1.8L GL-i
自动

发动机

1.4TSI

1.8L D-VVTi

变速器

7DSG

CVT无级变速

指导价格

14.68万元

14.78万元

市场优惠

现金5000-10000

现金10000-20000


  一、外观及细节对比

大众 宝来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来sportline版的车头造型很是有些个性,熏黑的车头大灯配上黑色的中网,在配上试驾车红色的车漆,让sportline版的宝来看上去很是精神,一股激情燃烧的情绪颇为高涨!

大众 宝来 实拍 评测 图片

    卡罗拉的车头造型明显就是为了商务需求而度身定做的,晶莹剔透的大灯和镀铬的进气格栅再加上银光闪闪的牛头标,卡罗拉门面装点的很是大气!即使和一些B级车放到一起,在气势上也是难分伯仲。

大众 宝来 实拍 评测 图片

大众 宝来 实拍 评测 图片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来车身侧面的装饰思路,和“运动”的车头车尾相比,在表达方式上有些不同,像围绕着侧面两个车门玻璃的电镀装饰条、B柱上神似钢琴漆的装饰面等,而修长的车身侧面线条,让人感受到是些许的舒展!

大众 宝来 实拍 评测 图片

    卡罗拉在车身侧面造型上,变化不是很大。在前后车门上一个贯穿前后的防擦条,让卡罗拉的侧面线条上比较丰富。

大众 宝来 实拍 评测 图片

  sportline版车尾灯,依然是熏黑的,而且用上了LED的光源,夜间行驶中很是有些新意!卡罗拉的尾部设计与车头造型很合拍,分开布置的四个灯组再加上大号的横向镀铬装饰条,让卡罗拉背影的气场依然很足!

大众 宝来 实拍 评测 图片

熏黑的前后大灯赋予了大众新宝来更浓厚的运动气息。

大众 宝来 实拍 评测 图片 大众 宝来 实拍 评测 图片
大众 宝来 实拍 评测 图片 大众 宝来 实拍 评测 图片

  涡轮引擎的对于氧气的需求没有止境,所以除了前雾灯所在的两个偏置进气格栅以外,正中的上下两个进气口中的格栅全部是打通的,这样的两个大号“鼻孔”,完全可以满足“大马力”引擎深呼吸时所需的供氧量。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卡罗拉的车头进气口在尺寸上和打通的进气格栅面积上,都有所扩大。但是细细观察会发现,上下两个进气格栅的左右部分,各有一些被封住了,看来商务气息十足的卡罗拉,在气运丹田的过程中依然很是淡定。

大众 宝来 实拍 评测 图片

虽然两车定位有差异,但他们轮胎规格尺寸竟然完全一样:205/55/R16。

  虽然定位不同,但是这俩车的轮胎尺寸完全一样,当然普利司通轮胎的品牌形象还是要高于宝来的韩泰轮胎。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卡罗拉的五幅“莲花”轮毂到是比较适合宝来的运动定位。

    而轮毂的造型上,卡罗拉的五幅“莲花”轮毂到是比较适合宝来的运动定位,而宝来的十幅轮毂在视觉效果上倒是和卡罗拉“雍容华贵”的气质比较搭。

大众 宝来 实拍 评测 图片

宝来的十幅轮毂在视觉效果上倒是和卡罗拉“雍容华贵”的气质比较搭。

    呵呵,看来这俩性格迥异的A级家轿,在某些方面还是可以沟通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宝来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宝来

实拍图片:4912

评测文章:15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4~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49~14.8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7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