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特斯拉:电池成本降低将确保Model S盈利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0年12月31日08:12

  搜狐汽车12月31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得到丰田汽车公司支持的电动轿车生产商特斯拉汽车公司表示,由于电池成本降低,该公司旗下的Model S轿车在销售量远远低于日产Leaf的情况下仍然实现可观的利润。

  特斯拉公司首席技术官斯特劳贝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款售价为57000美元的电动轿车,Model S的年销售量达到2万辆就能够为特斯拉带来盈利。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产公司首席执行官戈恩(Carlos Ghosn)此前曾经表示,如果政府不提供补贴,那么Leaf的年销售量必须达到50万辆才能确保该公司实现盈利。

  斯特劳贝尔在本周三接受采访时指出:“由于日产公司使用的是型号更大的锂离子电池,因此其所面临的生产成本问题更难得到解决。在达到内部可持续的成本点之前,日产公司必须通过提升销售量来确保盈利。”

  自2008年以来,特斯拉公司就开始销售价格为109000美元的可充电Roadster跑车,这些跑车以数千块小型锂离子电池为动力。而这些电池由松下电器公司等供应商生产,与普通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十分类似。截至目前,特斯拉公司尚未实现盈利。这家硅谷新兴企业表示,相比于日产Leaf通用汽车雪佛兰伏特所使用的大型锂电池,该公司所使用的电池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内都将提供更好的成本节约性。根据计划,日产公司及通用汽车公司均将从本月开始销售其电动轿车。

  特斯拉公司创始人兼前任首席执行官埃伯哈特在今年11月份接受采访时曾经指出,特斯拉的电池包的成本最低可降至每千瓦时200美元,与此相比较,大型锂离子电池包的成本为每千瓦时700至800美元。对于埃伯哈特所估计的电池包成本,斯特劳贝尔拒绝发表评论。

  另一方面,日产公司新闻发言人劳特表示,日产公司的电动轿车战略与特斯拉公司的战略不具可比性。但是,劳特拒绝就此进行更为详细的阐述。劳特称:“在整个的产品周期内,日产Leaf生产项目是能够带来利润的。”但是,劳特拒绝透露Leaf的产品周期到底是多长。劳特还指出,日产公司在过去二十年内一直在研发其锂电池技术,因此其研发成本在过去很多年内已经进行了摊销。

  根据计划,特斯拉公司将从2012年开始销售Model S。斯特劳贝尔表示,尽管这款轿车较高的售价使其能够在销售量较低的情况下实现盈利,但是更低的电池成本才是该公司确保这款轿车盈利性的主要原因。

  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新型车辆研究方面的专家史密斯表示,由于特斯拉公司计划将Model S的产量较当前的Roadster大幅扩大,因此该公司的主要挑战就是如何确保其电池包及装配过程的质量。史密斯表示:“对于特斯拉公司而言有利的一点是,其所使用的电池包已经广泛应用于笔记本电脑领域,尽管两者并非完全相同。”

  这样一来的结果就是,特斯拉公司不需花费大量的电池研发成本。史密斯表示:“对于小型生产商而言,他们所做的决策需要合乎逻辑。”(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