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燃油价格飙升:改写国内MPV车市竞争规则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2月31日09:55

  不论在哪个年代,油价飙升似乎总能改变车市的竞争规则。例如,1973年第一次石油危机后,日系轿车便以其省油、质量好等优势一举打入国际市场。如今,这一规律又开始在国内MPV车市演绎。

  据国家发改委公示,12月22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10元和300元, 93号汽油首次突破7元大关。油价的飙升,直接对耗油大户——MPV车市造成了影响。例如,在火热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刚刚亮相的菱智2011款便受到了异常的追捧。


  据了解,菱智上市十年来,始终倡导“绿色商务”理念,以出色的节油性能赢得了广大商务人士的青睐。最新推出的菱智2011款,承袭了老款的节油特性,又在此基础上,优化了动力总成,实现了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但售价却下调了1-3万元,最低售价下探到9万元区间,超高的性价比使其成为本届广州车展最热的MPV车型。

  菱智2011款分为QA、Q3及柴油版三个系列,每个系列的车型都有着突出的节油性能。QA系列搭载的三菱4G69发动机,最大特点是配备了MIVEC电控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在10升左右,比同级车型低1升以上。Q3系列搭载三菱4G94发动机,曾经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节油群英会比赛中创下百公里4.6升的油耗记录,其实际路况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9升左右,比同级车型省油2升以上。柴油版系列配装云内雷默动力D19TCI柴油发动机,百公里耗油7.06L/100km,不仅比同排量汽油机节省30-40%,而且也比同级别车型11.5L/100km的实际油耗低4.4L/100km。


  业内人士分析,实际上,节油性能的高低早已成为影响汽车消费的重要因素,政府相关部门也出台了“节能惠民工程”等激励政策,节能减排是大势所趋,油价飙升则扮演了这一趋势的加速器角色。至于菱智2011款在广州车展上受到的追捧,主要是因为其在节能减排技术上已经积累了十年,相比同级车型,具有了突出的竞争优势及良好口碑。

(责任编辑:王艳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