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苏晖:北京明年售35万辆 二手车冲击最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2月31日12:05

  再一点,中央和京城政府对治堵方案高度一致,这说明上下取得完全一致的意见,因此它的力度非常强,想通过提一些建议或者更改不是太现实,既然中央和北京市政府完全一致,现在中央给新华社类似这样的中央的媒体,因为我经常参加他们的会议,才知道给他们下的命令。对北京市治堵方案要采取正面报道,不允许负面报道,说明中央决心很大,对北京治堵方案力度很大。北京治堵方案的实施和效仿问题,这都是很大的问题,据这两天的报道,杭州、成都、广州都在酝酿限行限量的问题,方式方法跟北京可能不一样,可能不同,但是目的都是一样,我希望北京是最后一个,不然的话这种跟风现象很可能形成,对全国的影响远比北京的影响大多了。

  再一个,京城2011年的交通拥堵还会照旧,在一定的场合要快刀斩乱麻,但是靠这样的治堵方案交通一下子缓解了,我觉得不可能,因为有三个问题没有解决。交通拥堵是各国必然经历的,没有什么太可怕的,尽管北京号称500万辆,也没那么可怕。主要原因是500万辆保有量造成的,2011年这个数字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即便更新十万二十万辆,这么小的更新对500万辆不会有什么影响,最主要的原因是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交通拥堵影响不了,除非限行。从治堵规定方案上,京城京字牌减少,我觉得北京今年如果不限行的话,至少还得在70万辆左右的规模,如果控制一半,40万辆,还有40万辆需求、人群和销售潜力在那儿,一定要通过其他渠道释放出来。不让消费者买车,不可能,到燕郊买房的消费者,不解决交通工具,没有这种可能性,消费者一定要解决交通工具问题,虽然地铁通燕郊也仍然不能解决交通问题。

  我觉得尽管内部也有规定,高峰时期车辆不能进五环,这个高峰时期不能一天24小时,我认为只是早高峰,晚高峰限制一下,如果全天限,我想这是承受不了的,躲开高峰,完全可以达到目的。

  再一个,治堵方案中行政方案比较多,经济手段也比较多,唯一没有宣传教育手段,如果500万辆人的还是乱穿行,法律制度没有那么严,在文明用车,文明驾驶这些观念没有转变的情况下,交通不会缓解。总之,交通拥堵很难在2010年取得效果,它需要一段的时期或者三五年可能能够缓解下来,如果抱有很快缓解下来的可能性的想法,我认为几乎没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