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本田专为中国市场开发车型 2012投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2011年01月03日09:26

  “我们现在不会简单地从本田导入车型,而是从概念车设计阶段就开始介入了。”在领取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10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年度风云人物”奖项之前,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透露,“2012年有一款专为中国市场开发车型投放,这在国内的合资公司也不多见。”但他没有透露这款车的详细内容,也否认了该车是2012款全新换代的CR-V。按照国家环保部所透露的东风本田第二工厂信息,这款车型有可能就是年产7万辆的全新B级轿车,不同于现有的思铂睿。(记者 王灿彬摄影报道)

  “CR-V思域思铂睿三款车型都是从北美导入的,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即使在中国月销量仅有2000辆的思铂睿,中国仍是其全球第一大市场。”东风本田一位负责人称,“今后不再是单纯从北美导入车型,而是有可能按照中国市场需求率先开发车型。”

  近两年来,本田在中国的增速低于行业增长速度,市场份额也不断下降,这也使得本田开始思变,据悉,将在2012年全新换代的CR-V,中方在概念车设计之初就开始介入了。实际上,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越来越多的跨国车企开始在中国全球首发新车东风标致408北京现代瑞纳东风日产新阳光就是这样的案例。

  从东风日产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升任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后,陈斌波率领东风本田开动第二工厂、总产能直奔48万辆,东风本田原有的一些做法也在悄悄改变了。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量必然会带来质的变化,因为30万辆(2011年都有可能达到)是这个行业的门槛,30万辆必须要有300家店来支撑。“过去东本的机构都非常简化,只有一个销售部,所有的东西都在这里面,未来按照这样的体制是不能实现的,所以我们必须把售后单列出来,必须要在市场上提升水平和服务能力,组织机构就必须做出适度的调整。”陈斌波说。

  未来产品没有两厢思域

  2010年11月8日,正值中日关系紧张之际,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在湖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悄然动工,第二工厂最终生产能力按照24万辆/年进行设计,2012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将陆续生产东风本田导入的系列新车。根据国家环保部透露的信息,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总投资将达到43亿元,一、二期工程将形成年产四款全新车型共计24万辆产能的生产能力。一、二期将形成年产C级NEW CAR1轿车9万辆、MPV级NEW CAR2轿车3万辆、B级NEW CAR3轿车7万辆和SUV级NEW CAR4轿车5万辆共计24万辆乘用车生产能力。

  陈斌波表示,为了应对50万辆产能的竞争体系,未来的产品将有七八款车型。明年会有自主品牌,另外还有一款新车型导入,今后基本上会按照一年导入一两款车型的计划完成。

  对于外界一直盛传的两厢思域,陈斌波表示,两厢思域还在探讨之中,至少在确定的产品里面还没有。

  目前国内汽车厂家的排名基本上是按产销规模来排名的,东风本田即使第二工厂建成投产,在国内也是属于“小个头”,陈斌波称,“我们不可能是大的企业,能够进到全国前十都不太容易,这样的话就必须找到东本存在的价值,这就是我们的特点。”

(责任编辑:吕游)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