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三菱SUV走"小排量小型化"将引入劲炫1.6L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邓莉
2011年01月03日10:12

  本报讯(记者邓莉摄影报道)“三菱汽车的强项就是SUV!”广州车展上,三菱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小西正秀和总经理饭田健治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干脆地表示,在三菱与广汽合资之后,进口三菱渠道以SUV为主的销售局面不会“动摇”,未来三菱汽车将顺应汽车市场发展趋势,引入更小型和小排量的SUV车型。

  即将引入ASX劲炫1.6L

  2009年三菱汽车在中国投放欧蓝德EX劲界2.0L,紧接着2010年投放ASX劲炫这款紧凑型SUV,排量依然在2.0L。“引进的车型排量都在下降。”饭田健治表示。虽然进口车的引进成本较高,但这两年三菱坚持考虑小排量、小型车的引进,并透露正在研究引进ASX劲炫1.6排量的车型。小西正秀表示,三菱汽车的强项是SUV项目。在三菱与广汽合资之后,三菱将把帕杰罗欧蓝德EX劲界和ASX劲炫三款车作为未来的主打进口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系列,扩大市场占有率。

  据悉,三菱汽车2010年在中国超过50%的销量来自进口SUV车型。“截至2010年11月底,三菱汽车在中国销售了2.5万辆进口新车,2011年希望能提升1.5倍以上。”小西正秀透露,明年三菱进口车型的销售目标是4万辆左右。

  鼓励经销商伙伴“店生店”

  目前,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依然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最为显著的是经销商网络方面,即进口渠道和原本与克莱斯勒等品牌联合渠道的冲突。对此,饭田健治表示,三菱汽车目前首要工作是维系拥有进口三菱经销权的经销商权益。“目前三菱在中国的销售网络有100家左右,未来我们推广的网络方式,就是老合作伙伴建4S店,或者做二级店。”换言之,即三菱汽车计划在不增加经销商个数的同时,达到扩张网点的目的,而扩张网点工作则由现有经销商去做。“每个经销商可以去做几个4S店或者是几个二级店,在二级城市可以开展。”

  在业内看来,这种“大店生小店”的做法,往往隐含培养地域性经销商总代理的发展趋势。但饭田健治坚决否认了这种看法。“我们目前尚未考虑这个方向。”他解释道,三菱汽车只是协助经销商“老伙伴”开拓更多的据点,通过据点的铺设来增加网点数量,最终是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因为我们的‘老伙伴’已经很了解商品的情况,也接受了很多培训,在服务、售后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他强调,会保证各个区域经销商的利益平衡。记者获悉,在这种想法引导下,2011年广州计划再开两家三菱4S店,由南菱汽车集团和广东鸿粤分别投资。

(责任编辑:吕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