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美国2010全年汽车总销量1150万辆5年最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1月04日11:46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1月4日报道 根据八家分析机构的计算,美国2010年12月份销量按年率计算为1230万辆(即12月份销量为102.5万辆),2010全年销量为1150万辆。12月份是自2009年来持续增速最高的一个月份,11月份和10月份增长幅度也不逊色,是美政府自2009年8月施行“旧车换现金”计划以来销量增长最快的几个月。

  全年汽车交付量由2009年1040万辆回升至1150辆,推动通用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大规模IPO公司,并帮助福特自1998年来成为底特律三巨头中盈利最多公司。而丰田由于超过8万辆召回的影响,自2006年以来首次销售低于福特公司。

  TrueCar.com行业发展趋势副总裁Jesse Toprak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当前经济环境有些不确定,但消费者对购买汽车计划能够欣然接受,这与去年同期相比消费特征显著改变。我们看到更多消费者怀着渴望或类似情绪返回新车市场,根据路透/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2月23日显示,消费者信心12月攀升至6个月来最高。”

  但是12月份及2010全年销量仍低于经济危机前1680万辆水平,而2011年失业率预测保持在9%水平,将会抑制汽车行业在2011年的增长。

  分析师:购买通用股票

  据四家分析机构计算的平均值,通用12月份销售增长4.3%。高盛公司分析师帕特里克·阿尔尚博上周将通用评级调整为建议投资者购买。

  位于新泽西州帕利塞德资本管理公司投资部副主任Dan Veru表示“我认为目前投资者还未完全意识到通用的潜力。该公司已经从旧公司脱胎换骨,产品线大为改善,并在巨大大潜力新兴市场中国大有作为。”该公司在通用IPO中负责监管价值31亿美元交易并购买了通用股票。通用汽车在昨天4:15时纽约证券交易所股价上涨20美分至37.06美元,比IPO以来增长幅度达12%。

  福特击败丰田

  福特今年有望从丰田公司手中夺回美国汽车销售亚军的地位。原本美国汽车销售亚军的桂冠一直由福特公司拥有,然而在2007年之后却被丰田公司夺去。根据五位分析师的推测,福特的销售将上涨3.3%。本月以来福特公司已经开始发售重新设计的探索者SUV。至十一月,福特汽车公司已售出174万辆轻型车,比丰田多出15.5万。

  “从全年的表现看,福特已经击败了丰田。” 汽车网站Edmunds.com的分析师伊凡-德鲁里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福特公司推出的产品完全可以说是有竞争力的,值得购买的。”

   福特汽车股价上涨2.7%至17.25美元,为2002年6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丰田12月份销量下降10%,这是丰田连续第三个月销售下跌。丰田将是唯一一家销售比09年少的大公司。

  据分析,克莱斯勒12月份销售可能增加9.3%。克莱斯勒位于密歇根州杰斐逊北部装配厂上周假期仍然在加班加点,以满足市场对吉普大切诺基SUV需求。该工厂通常在圣诞期间是停产休息的。克莱斯勒一位经销商和北美底特律车展主席巴伦米德表示“一年前,人们询问克莱斯勒是否能挺过去,而今年人们不再问这样的问题,代替的是克莱斯勒恢复的有多快。”

  据分析公司预测,本田公司12月交付量上升7.2%,而日产销量可能增加20%。

  2011展望

  根据Autodata数据,2010年美国1150万辆的销售水平比2000至2007年间平均水平1680万辆少三分之一。根据位于新泽西州研究机构Woodcliff Lake公司的数据,2009年销售水平是自1982年来最低的一年。纽约标准普尔证券分析师12月28日在研究报告中写道“2010年对经济和就业的担忧阻止很多消费者购买新车,但影响程度比2009小。”

  标准普尔预计2011汽车行业交付量将增长到1300万辆,皮卡、SUV豪华车是推动力量。福特销售分析师乔治-皮帕斯表示“我们有很强的信心,2011年将是销量更好的一年,整个行业都会比09年好。”(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