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走向极端道路-盘点2010年上市新车进口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丁之方
2011年01月05日07:57

  进口车对于国人来说越来越不是高不可攀,成为展示个人风采的个性化装饰。与此同时,国内的汽车制造能力也在迅速地提高,使得来自海外的竞争对手也必须提高自己的档次,无论是超级豪华还是超级运动或者极端个性,都必须具有相当突出的特点才有可能引起口味越来越挑剔的中国消费者的注意。

  新卡宴:华丽掩盖下的巨大力量

  全新一代的保时捷卡宴虽然没有被改得面目全非,但确实显得更加华丽与圆润,在外观上的诸多细节甚至让许多不喜欢“大个”SUV的人觉得这是一款时尚的城市SUV。其实,轻量化的车身加上4.8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使其最大功率达到500马力,峰值扭矩为700N·m/2250-4500rpm,配合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能够在4.7秒钟完成百公里加速,并且达到278公里每小时的极限速度。该车还采用订单式个性化的销售,选装原厂套件后,可以拥有更加强大与专业的运动化配置。在越野功能方面,新卡宴沿用了老卡宴的充气悬架系统,能够在较低和较高的离地间隙中进行调节。其四驱系统分为3挡,通常情况下第一种模式就足以让新卡宴面对大部分城乡之间的的路况甚至是颠簸不平的乡村公路。而第二和第三种模式分别包含中央差速器锁以及后桥差速器锁,这就意味着这款做工豪华的新卡宴的通过性完全可以以“专业越野”自居。

  奔驰B级:在中国寻找到新支点

  在一年多前奔驰B级车曾经被认为是金融危机下难以取得很好销售成绩的车型,然而在中国市场上的良好表现,使之成为了新的热门车型之一。这款有着运动加旅行概念的车搭载2.0升直列4缸发动机,前轮前驱(这是区别它与其它奔驰车的最大特点之一),最大功率100千瓦,最大扭矩185牛·米,最高时速196公里/小时,所以并不是一款十分突出高性能的车。但其综合路况油耗7.3-7.5升/百公里,同时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和自动泊车功能的配置,更让人能够在舒适中充分享受轻松驾驶的乐趣。虽然名为运动旅行车,但是这款小车基于2778毫米长轴距的车身不仅增大了车舱空间,多种组合方式的座椅提高了车舱的实用性。为了强调其运动性,有传说称奔驰的工程师曾经为它选配了来自E500的5.5升V8引擎,使它的最大功率达到385马力,最大扭矩为530牛·米。搭配一款7速G-Tronic变速箱,从静止加速至百公里仅需5.2秒,让人们一睹其巨大的发展潜力。

  奥迪A3:开拓新的竞争领域

  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上占据了半壁江山的奥迪,为了保持自己领先一步的优势地位,往往会预判市场,提前行动。一直为国内车迷所期待的豪华小车A3的大规模引进其实不算特别早,,但它大张旗鼓地做广告来促销就显示出公司对于该车的销售定位并不会是特别“小众”,但在接下来与奔驰A级车、宝马1系的竞争中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尤其是其代表的个性与豪华的小车的概念是否会被国内消费者广泛地接受,实在值得大家关注。从数据上来看,奥迪A3 Sportback版的外观尺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宝马1系略大一些,但轴距略短。从外观上看,它比手宝马1系略显均衡,五门五座设计,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多的内部空间,但在驾驶方面依然有着更多的乐趣。这款车的成功与否,关系到众多海外同级车的命运,所以会是特别引人注目的。

  菲亚特博悦:新的竞争尝试

  对于同样来自欧洲的德系豪华小车来说,眼下一个暂退中国市场一段时间又大举回归的老对手——菲亚特也是不得不关注一下的。以其先期进入中国市场的博悦来说,其车身尺寸仅为4336/1792/1498毫米,轴距2600毫米,小巧动人。对于汽车运动爱好者来说,其顶级跑车般的外观和内饰、酷似跑车的动力操控,以及不算很贵的车价都有着足够多的亮点。最新款博悦仍然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88KW和110KW两种不同的动力调校,配备6挡自动或手动变速器,还增加了换挡拨片,熏黑运动前大灯等多项新配置,显得更加有吸引力。不过,该车在服务等支持系统方面的建设以及其质量是否稳定等,依然是考验其能否如愿重新站稳中国市场的关键。考虑到法系等欧洲小车同样个性十足,博悦可谓在开拓一个容量巨大的新市场。

  三菱帕杰罗:重新崛起的希望

  日系车今年一直没有特别活跃的表现,对于在合资制造领域徘徊不前的三菱来说更是如此,但与其他同乡尚能够稳扎稳打不同,规模小许多的三菱必须快跑,于是主打进口就成为必然的选择。帕杰罗在中国市场上一度是专业越野车的代名词,如今的2011款帕杰罗,搭载了三菱全新调校的3.0L MIVEC 6G72 发动机,不仅具备了高达 259N·m/4000rpm 的 扭 矩 和130kW/5250rpm的输出功率,同时赋予了其极强的爆发力,以及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的快速启动速度。与之匹配的INVECS-II系统,更可通过分析路况和驾驶员对挡位调换的习惯,预测并设定出最适合的驾驶方式。此外2011款帕杰罗新增加了一款新型的3.0L P-line四驱的精英超越版。其将在原有车型性的基础上,增加后部牵引钩、镀金三菱车标和后差速锁,其备胎为铝合金轮毂。另外,2011款帕杰罗3.0L 车型的轮毂设计改为与原先3.8L车型一致,以使更多的消费者充分享受到该车所带来的驾乘感受。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韩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