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谁检测了我们的汽车?如何有效治理"车虫"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05日11:14

“车虫”现象

  主持人:非常感谢几位嘉宾的介绍,到这里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为什么要验车,验车对我们意味着什么,王总提到“车虫”的现象,确实也有媒体报道这方面的事情。验车过程中有没有碰到过“车虫”的现象?男人海洋给我们谈谈。

  男人海洋:我每年去验车,每个验车厂肯定会有“车虫”,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找“车虫”验过车,但是我身边的朋友有找“车虫”验过车的。后来我们聊天说过这个事,真正找“车虫”验车,大部分两块心理,一个是真的时间紧,赶时间,想找“车虫”能够尽快的解决。还有对自己的车况不放心,觉得“车虫”都说自己验车厂里有关系,能够把这个车有问题的车也能顺利通过,大部分是这么两种心理。

  王焕德:应该在社会提倡拒绝“车虫”,“车虫”肯定不会帮你解决问题,解决不了,只能让你丢失更多的金钱,甚至车辆会遇到很多麻烦,被骗是主要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人就有一种劣根病,这样可以少花钱多办事,这样是不行的。我们应该提倡在社会上,包括搜狐网都应该强调我们应该拒绝“车虫”,抵制这种所谓的方便实际上带来的很麻烦。

  主持人:我们搜狐汽车也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还想问问朱主任,对“车虫”现象怎么看?

  朱孔源:近几年验车我都没有自己去验过,都是通过朋友他们帮我,因为我没时间,帮我去把车验了。他们具体去哪些验车厂我不太清楚,但是证件是拿回来了。这个事情的解决是体系的问题,一方面可以看到验车涉及到两方面,一方是甲方,一方就是乙方。我们中间需要提供相关的服务机构,王总也提到我们可以发展验车代办机构,我个人完全赞同。“车虫”实际上另一种角度相当于一个代办机构,但是这里面出现的问题我相信是一个体系问题,这个体系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呢?“车虫”可能跟某些验车机构,或者是主管机构很熟,他会抄近路,可能插队就排在前面了;这些问题我们相信不能说完全是“车虫”的问题,我们要从体系上解决。比如验车厂规范,管机构要规范,在我们规范前提下,老百姓心里很清楚,当你的车不合格,“车虫”验不过去,第二年绝对不会找“车虫”。自己可能会找“车虫”,但是自己会把车修理好。这个问题不应该说是“车虫”问题,而是我们管理体系要进行改善,这是我个人的观点。

  张双喜:“车虫”还有一个问题,对不可靠,不信任的问题。前两年40多岁一女士开着一小面,“车虫”在门口说给500块钱可以帮她办了,我11点钟转了一圈过去一看,看到她在车上哭了,我问怎么了?说“车虫”把一些手续给你扔在车里,说这车验不了。像这种事,肯定得去看是什么问题,这个“车虫”还不错,把她的东西丢在车里了。

  主持人:张场长意思很好说明一个问题,如果自己车本身有问题,再找“车虫”肯定也是解决不了的,还要白花钱。网友评论给大家念几个。

  网友:很多人都说中国汽车产业是采购、生产、销售和服务四个环节缺一不口,但不应忽视是车辆安检也应该同其他环节一样同样重视,只有做到五位一体才能真正把可靠车辆交到大家手里,中国汽车产业才能真正称之为和谐健康。

  网友:我国的车检事业是否也能力与蒸蒸日上汽车销售相匹配,乃至超越发展,我国的车检技术人员的水平和他的素质是不是也能够和汽车销售相匹配。

  主持人:可以说网友对今天所谓的话题非常的关心,还有网友提到帕杰罗召回事故,如果安全检验对车辆底盘进行认真的检查,就能够认真的发现制动管路的隐患,防患于未然,完全可以避免车损人亡的事故。说明我们检验人员不够尽心尽责,没有掌握必要的业务技能,需要对技术人员加强业务的培训,提高他的能力。

  还有网友说有些中高档车在滚筒式检验方式不合格,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才能得到真实准确的结果,有没有随意改变相关参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