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堪忧 利空政策致四成消费者放弃购车

2011年01月06日09:52

  多种原因促成年前购车潮 同时车价高企分流部分消费者

  那么,消费者选择在年前购车的原因是什么呢?被访者的选择比较分散,26.8%表示“为了享受优惠政策”,23.5%表示“原计划年底前购车”,20.6%是因为“害怕明年限购政策执行”。由此看来,多种原因共同促成了年前掀起的购车潮。


  与此同时,也有一部分消费者不会赶在年前扎堆购车,那么他们又是基于什么原因呢?调查结果显示,被访者不在年前购车的原因比较统一,高达54.6%的被访者认为“价格太高,优惠太少”,因此推迟或放弃了购车计划。


  购置税和限购政策对车市影响大 可致四成消费者放弃购车

  2010年12月28日,财政部网站公布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出台的“关于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到期停止执行的通知”。通知明确,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的政策于2010年12月31日到期后停止执行,自2011年1月1日起,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统一按10%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如此一来,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取消对2011年购车被访者有何影响呢?调查结果显示,受该政策的影响,放弃购车的被访者占到了41.7%,提前购车的占11.1%。

  而其他没有受到影响的被访者,则是因为无购车计划或原本就有购车计划。


  2010年12月23日,传闻已久的北京治堵综合措施正式公布,私家车限购、单双号限行等赫然在内。而在此前,江苏也首次提出限制私车消费,宁波拟新车需配车位才能上牌,成都市区拟采取三种方式控制车辆增长。这些限车政策将对消费者的购车行为产生什么影响呢?

  调查结果表明,受到限车政策影响的消费者恰好占了半数比例,38.9%因此而“放弃购车”,11.1%则选择了“提前购车”。

  而其他没有受到影响的被访者,则是因为无购车计划或原本就有购车计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