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奇瑞出征埃及 新兴市场出口累计达50万辆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
2011年01月07日10:58

  金融危机过后,亚洲、非洲等新兴市场的汽车产业崛起。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突破1800万辆大关,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当跨国汽车巨头们纷纷在中国市场谋篇布局时,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厂商们也不甘落后,他们把触角伸到了遥远的、同样属于新兴市场的国家。

  扩大埃及市场占有率

  奇瑞汽车在埃及市场的不断突破,即是一个成功案例。

  近日,埃及汽车制造业协会秘书长萨拉赫?哈达里向记者表示,2010年埃及汽车市场新车销售量有望创历史新高,全年埃及市场新车销量将增长27%,达26万辆左右。

  哈达里表示,促进埃及汽车销售增长的部分原因是埃及政府正在实施的出租车更新计划。该计划从去年开始在首都开罗更新老旧的出租车,代之以本地组装的新款经济型轿车,计划到今年年底前更换5万辆。哈达里预计,随着该计划扩展到埃及其他城市,未来埃及的新车销售量还将继续保持增长。

  截至目前,奇瑞已经在埃及成功投放A5、东方之子瑞虎、A1、A3五个车型9款产品,明年年初将投放A3两厢车型。2007和2008年,奇瑞在埃及分别销售1.2万辆和1.6万辆。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销量有所下滑,回到1.2万辆。2010年则实现了1.8万辆的最高销量纪录,市场份额占埃及汽车市场的7.4%。

  到今年年底,奇瑞在埃及的销售网点已达到44家,这些网点大部分是由奇瑞在埃及的合作伙伴——DME创建,预计到2014年,将达到60-70家。

  更出人意料的是,奇瑞在埃及的知名度之高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来自中国的自主品牌奇瑞轿车,已成为埃及中产阶层首选品牌之一。通用克鲁兹在埃及的售价(折合人民币)为13万元,奇瑞A5的价格为11万元。

  在海外新兴市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与欧美巨头的差距正在日益缩小。

  奇瑞在埃及的合作伙伴DME公司副总裁Hussein Gad向记者表示,希望奇瑞能不断向埃及引进新产品,同时加快国产化的速度。奇瑞与DME合作5年以来,DME的汽车工厂已经拥有1000多名员工。

  正是意识到埃及这样的新兴市场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如江淮汽车比亚迪华普汽车都纷纷布局埃及市场,以期扩大公司的出口份额。

  海外战略转型

  尽早出海,抢占新兴市场也让奇瑞尝到了“甜头”。目前奇瑞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已经有16个出口基地,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2003年起就一直蝉联国内轿车出口的冠军,目前出口量占据中国乘用车行业的半壁江山。截至2010年11月份,奇瑞出口已经达46万辆。2010年,中国每两辆出口的汽车中就有一辆是奇瑞生产。一位接近奇瑞出口业务的人士向上海证券报透露,2011年4月份,奇瑞汽车累计出口销量有望突破50万辆大关。

  与此同时,奇瑞股份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向记者介绍,奇瑞的海外战略已经调整——从简单的出口转向全面合作。

  “在一些已经取得一定市场容量的海外市场,奇瑞逐渐改变策略,将走出去战略,调整为走进去战略。”“走进去”战略意味着必须在当地组装整车或者直接投资。去年9月,奇瑞汽车宣布将投资4亿美元,在巴西建厂生产。“走进去”战略不仅能帮助奇瑞更好地适应当地市场,同时降低物流、汇率等成本。

  2011年,业界普遍预测国内汽车市场的增速将会放缓,而巨大的海外市场,正等待着中国的自主品牌。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