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ST得亨折价增发2亿股 股东注入汽车资产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郑洋
2011年01月10日07:51

  虽然重组是ST类公司永恒的话题,但相对于其他难兄难弟,*ST得亨(600699)的重组命运显得格外多舛。自2008年被贯上了ST的帽子,公司曾先后传出了与百瑞信托、隆鑫地产、一汽集团等多家公司重组的绯闻,不过由于重组双方在*ST得亨的巨额巨额债务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而又纷纷告吹。截至去年上半年,*ST得亨已经处于严重的资不抵债状态,2010年中报发布之时,公司净负债已经超过2亿元。而自2010年5月因大股东宁波均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均胜集团)的入驻而开始开始重组停牌后,公司又经历了资产流拍、董秘内幕交易等重重磨难。

  在资本市场上沉寂了大半年后,*ST得亨终于于今日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注入汽车零部件资产。至此,喧嚣3年之久的*ST得亨重组终于接近正果。

  大股东注入汽车资产

  公司方面称,将向均胜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宁波市科技园区安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宁波安泰)和骆建强非公开发行219,758,247 股公司股权,以购买均胜集团持有的上海华德奔源汽车镜有限公司(下称华德奔源)100%的股权和华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下称华德塑料)82.3%的股权,以及均胜集团和安泰科技合并持有的宁波均胜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均胜股份)75%的股份,以及均胜集团和骆建强合并持有的长春均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下称长春均胜)100%的股权,上述拟注入资产净资产评估值合计为8.79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发行价格为4元/股,而停牌前2010年5月13日*ST得亨的收盘价为9.23元/股。

  由于此前,均胜集团即持有本公司21.83%的股权,因而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而重组成功后,均胜集团持有的*ST得亨股权将升至55.34%,进一步巩固了控股股东的地位,宁波安泰及骆建强则将分别持有公司8.3%及0.55%的股权。

  有望摘星脱帽

  投资评级或降低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三季报,经过固定资产拍卖和均胜集团资产注入后,*ST得亨终于将连年亏损的业绩翻红,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35亿元。而彼时市场观点普遍认为,公司实现资产拍卖、业绩翻红,都是为了保住壳资源、以为资产重组争取更多的时间。

  宏源证券的分析师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注入*ST得亨的汽车零配件资产涵盖了发动机进气增压器、汽车电子装置制造、模具设计等,虽称不上优良资产,但由于其所处的产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而均胜集团又占据了江苏汽车产业集群的地理优势,因而*ST得亨应该可以借助此次重组摘星脱帽。

  但另一位分析人士则指出,由于*ST得亨此前从事纺织、化纤产品的生产,而化纤类行业的上市公司市盈率普遍高于汽车类上市公司,此番资产腾挪之后,*ST得亨也将会转入较低市盈率的方阵,机构投资者对其的炒作热情也可能会降低。 

(责任编辑:黄远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