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宇通客车募资25亿元 加码新能源客车研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牟璇
2011年01月10日08:07

  1月8日,宇通客车(600066,收盘价22.63元)发布董事会决议,拟向全体股东配售A股。

  此次配股以2010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5.1989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3股,可配股数量为1.56亿股。配售股份不足1股的,按上交所有关规定处理。公司控股股东宇通集团承诺以现金全额认购其可配股份。

  此次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拟投资于节能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24.35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向股东配股融资或自筹资金,其中建设总投资22.39亿元,铺底流动资金总额1.96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达到6000辆节能型客车(主要为公交客车)和4000辆新能源客车(混合动力、纯电动客车)的生产规模。

  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时,年含税销售收入83.15亿元,不含税销售收入为71.07亿元。项目达产后正常生产年平均利润总额为6.70亿元,税后利润5.02亿元。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前)为23.9%,投资回收期指标税前为5.7年。

  宇通客车称,国家以新能源汽车发展为战略目标,并对节能新能源客车实行高额补贴,预计未来客车年需求量增长在7%左右,新能源客车的比例将快速增长。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研制出12款混合动力客车和4款纯电动车,产品覆盖10米~18米城市客车。其中已经取得国家公告的产品有12款,正在审批当中的有2款,正在申报之中的有2款。扩大节能型客车和新能源客车的研发、生产,符合行业发展的趋势。本次投资项目建成后,宇通客车的种类更加丰富,公司品牌价值将会继续提升。

  另一方面,宇通客车于1月6日公布了去年12月产销数据,去年12月汽车销售5626辆,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15%和25%;全年销售4.12万辆,同比增长46%。

  申银万国指出,高铁对公路客运替代效果弱,而动车刺激了城际公交的需求,预计2011年客车需求存在超预期的可能。预计2011年大中客车行业销量增速在10%~15%左右,高于市场增速10%以下的预期;受产能影响,预计今年宇通客车销量增速在17%左右,且公司可通过提升盈利能力促使业绩增长。

  近两日,宇通客车股价放量上涨,周四涨幅达到8.29%,昨日收盘公司股价微涨1.30%,报收于22.63元。 

(责任编辑:王伟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