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大众欲推出宝来GP车型 2012年初亮相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2011年01月10日08:49

  动力与普通版一致

  宝来sportline所搭载的1.4TSI发动机与7速DSG变速箱已经成为了匹配度几近完美的一套动力总成,对燃油经济性与驾驶感受的兼顾是毋庸置疑的。这次我们试驾宝来sportline与普通版宝来1.4T+DSG版本在调校上并没有差别,甚至轮胎轮毂都相同。种种的相同预示着道路表现仍是一如既往。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来sportline的缓慢起步显得不那么干净,电子油门在车辆起步时的反应比较迟钝,喷油信号比较唐突,带给驾驶员一顿紧接一窜的感觉,不过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后续积极的升档动作使得宝来sportline在加速阶段挽回不少颜面。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之匹配的这款DSG变速箱档位多尺比密换挡积极是公认的优点,但是低速下1档与2档频繁切换时的顿挫感甚至比一些普通自动变速箱还要明显。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较激进的驾驶状态下1.4T发动机的动力被充分调动,1750-3500的转速区间是它的扭矩平台,正好与日常驾驶涉及比较频繁的转速区间段大致重叠,所以驾驶员的超车动作更加自如与得心应手。虽然涡轮增压在1250转时就已经介入工作,但是转速中段的发力是所搭载的这款1.4T发动机的工作特点,掌握好转速区间能够带来很不错的驾驶乐趣。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制动系统在驾驶时的信号反馈比较出色,刹车踏板轻轻踩下制动便会介入,踏板没有多余的自由行程,属于敏感切线性的风格,能够带给驾驶员很好的安全感。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悬架的调校还是偏硬的风格,由于是PQ34平台衍生出的结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搭配是不可避免的。这样的设计加之运动化的调校将路面上的种种颠簸无一例外的通过方向盘传递给驾驶员。

大众 宝来 实拍 评测 图片

机械助力的方向盘指向性稍显迟钝,加之本身略重所以在弯道密集的山路上驾驶起来需要多花些力气。

    车辆在平缓驾驶时的整车跟随性表现上乘,刚性较强的车身以及较短的轴距能够保证车辆在不平路面上比较帖服于路面,频繁地并线带给车身的侧倾也很轻微。机械助力的方向盘指向性稍显迟钝,加之本身略重所以在弯道密集的山路上驾驶起来需要多花些力气。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尽管本次试驾的自动挡宝来sportline标配了ESP但激进驾驶它并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虽然平顺驾驶时的超车动作侧倾并不明显,但是在左冲右突时宝来sportline仍暴露出了它在悬架上的短板。

大众 宝来 实拍 评测 图片

转向不足的临界点出现的很突然,频繁的转向下车身不安分的东摇西晃。

    转向不足的临界点出现的很突然,频繁的转向下车身不安分的东摇西晃,标配的205/55R16的韩泰轮胎也是偏重燃油经济性的设计风格,但在抓地性能上略有损失,突破界限的胎叫刚一出现车辆就已经处在转向不足中期,使得操控乐趣大打折扣。另外黑色的打孔真皮座椅虽然看起来动感十足,但实际上平坦的座椅表面对驾驶员支撑力与包裹感都比较欠缺。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依然照顾了日常使用需求

  作为一款A级车定位又有别于同门兄弟速腾冠军版,宝来sportline自然有着它的特点,由于平台的差异决定了价格的不同,但即便如此宝来sportline并没有因此而在日常使用上给人随水打折的感觉。先进的动力总成小排量大动力提供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较长的保养间隔时间,都能够为日后养车节约一笔开销。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同级别里2610mm的轴距虽不出色,但较短的后排座垫对后排腿部空间加以弥补,当然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办法难免会有取巧之嫌。较平缓的车顶弧度优化了后排成员的头部空间,使得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不会太过压抑。另外音质上乘的6喇叭立体声音响支持外接音源以及双开启的天窗也基本能够满足那些不太苛刻的车主。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离地较低的尾箱容积不俗,且形状规则,加之可以4/6分折的后排座椅能够创造出适用于绝大部分车主的储物空间。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李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