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因刹车失灵妇女惨死街头 刹车系统很重要

来源:汽车与安全
2011年01月10日11:06

  2010年10月27日,张某在哈尔滨龙晟丰田4S店买了一辆丰田卡罗拉牌轿车。2010年11月30日,他的儿子开车出去办事的时候,因刹车失灵撞死了横穿马路的一名中年妇女。经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香坊大队委托驾友交通事故鉴定中心作出驾友司鉴中心2010鉴字第3457-1号鉴定意见,黑AASX125号丰田卡罗拉牌轿车刹车制动系不合格,不符合国家标准。张某依据交警部门的认定和技术检验司法鉴定将车祸的出现归咎于刹车不合格时,哈尔滨龙晟一汽丰田特约店的李经理解释说,交警部门的认定和司法鉴定丰田公司不认可,丰田公司准备自己复检,才能得出最终的结论。

  案例分析:

  汽车刹得住与刹不住,结局往往是关系着生命。所以,刹车系统无疑担当了汽车最重要安全屏障的使命。然而,当这道屏障的保护功能大打折扣时,就可能变成“马路杀手”。造成刹车失灵的原因很多,一是对刹车系统缺乏必要的保养,刹车总泵里杂质太多、密封不严、真空助力泵失效、刹车油过脏或几种刹车油混合使用受热后出现气阻、刹车总泵或分泵漏油、储气罐或管路接口漏气,二是由于操作不当导致机件失灵;三是由于严重超载,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加大了车辆运动惯性,直接导致刹车失灵。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