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雷诺泄密危机日产及LG化学 或与中国有关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1月10日11:22

  搜狐汽车讯 据彭博社1月9日报道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雷诺公司“电动车技术泄密案”可能会损害到日产下属电池公司和LG化学以及加州电池公司Better place的电池技术。三位涉嫌此案高管曾接触到相关电池系统设计方案战略数据,这些电池组件及电源管理系统设计方案是由加州公司Better place提供给日产和LG化学。

  雷诺及其合作伙伴日本日产汽车公司正投入巨资研制新的电动轿车系列,并且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把这些车型推向市场。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雷诺公司被泄露出去的工业机密是同新型电动汽车的发动机和电池相关的技术。

    雷诺汽车公司表示,工业间谍活动对其“战略资产”带来严重威胁。法国工业部长贝松则将雷诺机密外泄事件形容为是一场“经济战”。BBC经济事务记者格里高利说,由于汽车工业在法国经济中占据的重要地位,法国政府特别关注雷诺泄密事件。 他说,汽车工业给法国制造了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与其他地方可以享受廉价劳动力的汽车制造商比起来,西方汽车公司的主要优势是技术先进。这也正是法国工业部长贝松将雷诺工业间谍事件称“经济战争”原因。

  另据路透社报道,来自法国政府的消息称,法国国内情报局正着手调查,雷诺汽车公司工业间谍案是否跟中国有关。法国工业部长贝松表示,当局目前还没有对此事展开调查,必须待雷诺本身提出正式投诉才能够进行官方调查。被询及此案是否与中国有关,贝松说:“我没有获得授权就此事发表任何言论。”雷诺拒绝针对此事发表评论。欧洲战略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莫尼克认为,这起工业间谍事件可能是雷诺商业对手所为。他说:“雷诺和其电动车计划成为间谍活动目标并不足奇,毕竟雷诺是家大公司,而这是一项大计划。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间谍的渗透程度……一般来说,在这种间谍活动中,负责进行实际间谍活动的都是阶层较低的人。”(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