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年神龙公司销量目标:达42.5万辆以上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10日11:23

  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神龙汽车公司一系列动作,使其主力车型全面发力、网络能力不断提升、用户口碑持续提高、客户满意向全价值链延伸,超额完成年度37万辆销售目标的同时,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新高,经营质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神龙汽车的2010年,很给力。

  经营质量历史最好

  2010年,神龙公司围绕“客户满意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客户满意为导向,以质量为基础,以营销为突破口,推动管理变革和技术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重大突破,经营指标一次次创造历史新纪录:全年生产整车37.5 万辆,同比增长42.8% ,销售整车37.3万辆,同比增长38.3%,增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并且创造了单月用户交付接近6万辆,单一车型销量突破10万辆的历史纪录;全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突破370亿元,稳步保持“每日进账亿元”的态势;各项经营指标完成良好,经营利润大大好于预算,保持着“销售收入增幅高于销量增幅,利润增幅高于销售收入增幅”的良好经营局面。

  主力车型全面发力

  2010年,神龙汽车各主力车型全面发力,东风雪铁龙世嘉单一车型年销量突破10万辆,成为公司历史上第一款年销量过十万辆的明星车型;东风标致408、307、207三款车型月销量均突破5000辆以上,有效保证了东风标致整体销量的提升。尤其是东风雪铁龙C5东风标致408两款战略产品的上市,成为公司销量增长和品牌提升的新支点。

  网络能力显著提升

  2010年,神龙汽车围绕“客户满意”目标,以提升“品牌、产品、网络”竞争力为切入点,深度实施其网络和服务提升战略,通过推行精益管理,开展销售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不断推进营销精准化,持续改善网点的营销能力与服务质量;同时,加快了网络建设,大力推进网络形象改造工作,网点向二三线城市下沉。东风雪铁龙2010年新增4S店57家,4S店总数达到270家,二级网点60家,直营店263家,网点覆盖全国232个城市,并对266家网点进行了新形象的建设和改造,超额完成了既定的2010年底150家的目标。东风标致新增4S网点60家,4S店总数达到220家;新增二级网点19家,二级网点达到151家,网点已覆盖全国244个城市。

  用户口碑持续提高

  J.D. POWER IQS产品使用质量调查结果显示,神龙汽车2010年的整体产品质量改善幅度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J.D. Power CSI 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均进入行业前6名,其中东风标致成为业内进步幅度最大的品牌。

  在2010年,神龙公司以“客户满意”为工作评价标准,大力推进PQ365年度质量改善计划。在新项目上狠抓开发质量,强化项目质量风险管理,纵横并进地实施系统性质量改善,使新项目更符合用户的感知需求。今年新投放的东风雪铁龙C5,首轮用户质量调查创下公司历史最好水平,并获得C-NCAP碰撞测试五星级评价。同时以用户满意为宗旨,大力推进整车质量改善工程、外协件质量保证工程和服务质量提升工程。把客户抱怨作为改进的重要依据,推进实施质量绩效测量分析与改进。服务质量EQC调查结果显示用户满意度稳步提升。

  客户满意向全价值链延伸

  为适应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神龙公司不断推进管理创新,2010年公司以战略规划为指南,运用战略图和平衡计分卡以及精益管理的标准化、目视管理等工具和方法,追求客户满意,致力于公司经营绩效的持续改善。

  公司各领域以客户满意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主要尺度,积极进行“三找”——找全自己的客户,找准客户需求,找到并实施提升客户满意度的方案,有力促进了内部服务改善和流程的优化,提升了公司服务外部客户的质量。

  同时,神龙汽车启动了覆盖营销、采购、生产、经销商以及公司职能部门的全价值链的精益管理,力图对全产业链关联方实施相应管控,最后达到整体性提升目的,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级执行体系,实现价值流(生产与营销一体)、信息(管理系统)和文化(观念与行为)的全方位改善。精益管理虽然已有数十年的历史,但在汽车行业通常应用于生产领域,以减少浪费为突出特征,极少应用到其他领域。而神龙汽车则打破了这一格局,以消除僵化与波动、提高客户满意度为核心的精益管理在全价值链上得到延伸和深化。

  2010年对于神龙汽车公司来说,是喜获丰收、硕果累累的一年,是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在2010年神龙公司已隆重发布“5A”计划,展示了未来五年宏伟的发展规划,并制定了五个方面的提升行动,展现了将神龙公司做强做大的决心和信心。在2011年,神龙公司的行动与表现备受期待。

  5A计划开局之年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神龙公司中期事业规划——“5A”计划的开局之年。根据神龙公司5A计划的规划,至2015年“产品、服务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市场占有率达到5%,年产销量达75万辆以上;经营利润率5%以上”。未来5年,神龙公司将推出12款新车型、6款新发动机;启动30万辆新工厂建设;实施节能新能源计划、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实现整车批量出口国际市场,启动合资公司自主品牌建设。“新产品、新能源、新工厂、新市场、新品牌”,众多的新字,让我们对神龙公司的“5A计划开局之年” 充满了期待。

  2011年,神龙公司继续确定为“客户满意年”。经营规模将向更高的目标前进,销量达到42.5万辆以上,并向更高目标挑战。神龙公司将以“5A”计划为纲领,以客户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市场占有率为第一目标,以全面实施战略绩效管理体系为载体,以全价值链精益改善为手段,坚持营销的基本原则和主张,坚持强化面向市场的高效研发,坚持推进PQ365质量行动,坚持创新降成本方法,齐心协力、强化执行,全力实现年度经营目标,为5A计划的实施、实现新的跨越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杜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