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美车展繁华上演 彰显行业新的乐观趋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1月10日14:04

  搜狐汽车讯 据雅虎美国1月9日报道 本届底特律车展上,由于复苏加速形势好转而给整个行业带来了乐观情绪,这似乎让人又联想起了上个世纪90年代末那些令整个汽车行业激动人心的日子。

  在新的一年刚刚开始之际,北美车展是今年第一个贸易展览,汽车制造商们蜂拥而至,开始为他们即将在数月以后到达展示厅的车型造势。底特律车展不但将吸引大批业界商家参展,届时还将有40种新型汽车和卡车在本周陆续亮相,其中已知的包括雪佛兰Sonic compact,现代Veloster跑车,和克莱斯勒300。 而其他商家的新车型也将积极亮相本届底特律车展

  美国汽车业在2010年终于终止了连续四年的销售下降的颓势,其中包括连续三年销售刚刚达到1200万辆的水平。大多数分析家预计2011年汽车增长在两位数以上,2012年形势将会进一步好转,更加乐观。上一次美国汽车市场出现连续三年的大幅增长是在20世纪90年代末,当时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在行业内仍然高高在上,地位显赫。

  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轿车及卡车的新车销售量达到1160万辆,较2009年增长了11%。其中,去年12月份的销售量达到114万辆,同比增幅同样达到11%。这也是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汽车市场的销售量首度实现增长。Wells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詹姆斯-保尔森,认为2011年底美国的销量将达到的1500万-1600万辆。

  其他分析家们对2011年美国汽车市场的前景预测相对保守,因为他们认为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同时房地产市场的前景仍不明朗。JD Power and Associates公司预测部主管杰夫-舒斯特表示,2011年美国汽车销售预计将达到1280万辆,2012年达到1500万辆。而后他补充表示,2011年的销售仍有上升的空间和可能。舒斯特在周日底特律汽车分析师协会会议上表示,“鉴于第四季度行业出现的冲量,我们在2011年的势头是非常旺盛的。”

  幸福的日子又来了

  如果“紧缩”是过去三年底特律汽车展的内隐主题,今年汽车行业出现的增长和投资的增加确实可以说是一转过去的颓势,出现了新的乐观因素。行业信心十足的一个新标志是,今年在底特律车展有望亮相的车型相比2010年的18辆比起来翻了一番,全新车型达到了40辆。

  另一个重大主题则是在油价飙升之时,主要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准备好新的小型车电动车和混合动力的推出。包括丰田领先市场的普锐斯混合动力版本,通用汽车别克的首款紧凑型轿车,以及一款概念车

  韩国汽车制造商的增长超过2010年汽车市场整体增长的两倍,为24%,凭借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和更优质的信誉急剧抢占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

  北美车展也代表了大众汽车的重要里程碑。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计划在车展上展出在其第一家美国工厂生产的新版帕萨特。 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花费10亿美元打造的工厂已接近完工,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运作。

  北美车展对于美国汽车制造商来说也非常重要,因为美国汽车制造商目前正处于销售和盈利能力复苏的不同阶段。在破产重组之后仅仅18个月,通用克莱斯勒的车型均已入围北美年度汽车和卡车。获奖者将在周一公布。通用汽车公司在11月完成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公开发行股票,自首次公开发行进行以来,其股价上涨了18%。克莱斯勒预计将在2011年下半年推出自己的首次公开招股。与此同时,2010年福特汽车超过丰田成为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仅在通用之后,其股价自去年年初以来,也上涨了80%以上。福特2010年美国销售增长百分之十九,是其自1984年以来增幅最大的销售收益。

  毕马威一项调查发现,大多数汽车行业的高级行政人员预期2011年全球市场上的份额,福特增幅会超过丰田。“福特今天变化巨大,相比之下,丰田的表现则显得黯然失色。” 毕马威美国汽车咨询业务负责人Gary Silberg表示。

  在经历了大规模召回以及2010年美国市场份额下滑之后,丰田的目标是通过扩大其普锐斯混合动力作为家庭用车的销售量,打造丰田在“绿色”科技潮流中领先者的印象。与此同时,已经连续三届缺席底特律车展日产汽车表示,将在2012年卷土重来。“虽然其他地区处于增长态势,底特律仍然是美国的汽车制造中心。”经济学家保罗-泰勒表示。(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