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拍卖渐成二手车交易新模式 拍卖会碰运气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蒋敏华
2011年01月12日08:07

  “5万1,5万2,5万3,5万4,还有人加价吗?”……1月6日下午,杭州的气温降到了00C以下,可是位于沈半路上的元通汽车馆三楼拍卖大厅内却是热火朝天,近百人参加了这场元通二手车拍卖会。

  作为杭州唯一的二手车拍卖会,元通二手车拍卖会每周四下午举办,在业内已有一定知名度。1月6日的这场拍卖会从下午2时开始,1个小时之内拍卖了62辆二手车。底下的竞拍者一边盯着大屏幕上的车辆照片,一边竖起耳朵听着拍卖师喊价,现场气氛热烈而轻松。整场拍卖会下来,成交率超过了50%。

  “总算卖出了一个好价格,真的蛮开心的。”拍卖会上,邱先生的一辆君威最终以6.2万元的价格成交。邱先生的这辆君威2003年上牌,排量2.5L,自动挡带天窗,行驶里程数为6万公里。去年年底,邱先生打算换一辆新车,就想到先把这辆君威给处理了。可是这辆车究竟能卖多少钱,邱先生心里还真没谱。更让他感到郁闷的是,像老款君威这样的大排量二手车,油耗较高,很难脱手。

  两周前邱先生打听到,元通二手车拍卖公司可以为车主提供拍卖服务,而且还不用支付任何费用,于是他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车子委托给了元通二手车拍卖公司。“委托你们拍卖很省心,可要是卖低了可怎么办?”一开始邱先生心存疑虑,担心拍卖价过低。不过很快他就发现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原来委托人可以设定一个保留价,如果拍卖价高于这个价格,那么就可以成交;如果拍卖价低于这个价格,那么就自动流拍。经过评估,邱先生把保留价定在了6万元,只要拍卖价高于6万元就同意成交。

  在去年年底的最后一场拍卖会上,邱先生的运气不太好。这辆君威从5.5万元开始起拍,竞价到5.6万元之后就停住了,没人追价,就这样无奈流拍。对于流拍车辆,只要委托人愿意,还可以参加接下来几周的拍卖会,直到拍卖成功为止。对于这个结果,邱先生有些沮丧,是不是保留价偏高了呢?邱先生下调了心理预期,他觉得只要有人肯出5.8万元,就可以出手了。

  但是,邱先生的运气来了。1月6日的这场拍卖会,邱先生的这辆君威从5.5万元开始起拍,最后一直拍到了6.2万元的高价。成功拍卖之后,邱先生还能享受过户一条龙服务,就等着领钱。

  “二手车拍卖过程中,像邱先生这样的故事很多。”浙江元通二手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光裕告诉记者,在国外拍卖是二手车交易的主要模式,不过在杭州却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很多人对拍卖存在认识误区,认为拍卖的二手车都是法院查封车辆,其实不然。通过拍卖,二手车可以迅速确立合理的价格,同时也有利于规避二手车交易过程中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振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