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首家新能源客车企 动力电池正式实现量产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12日10:07

  迈入“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时代―――拥有动力电池技术完全知识产权的中大汽车集团宣布,新能源客车动力电池正式实现量产。

  2009年7月,中大纯电动客车的示范运行,引发了社会公众对中大客车电池技术的密切关注。装有中大自己研发电池的JLY6110SE电动客车,在众多行业专家和知名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行驶7小时30分钟,行驶里程452公里。据了解,目前国内同类技术的电动客车一次充电续航能力,基本为200公里。

  两年过去了,中大的技术团队通过研究,突破了蓄电池正负极和隔膜材料的关键技术;同时,还创新了微机处理电池管理系统,保证每块电池充放电时电压一致稳定并进行过流保护,提高了电池使用寿命,这一研究成果使大电流放电性能及低温大容量放电方面获得重大突破。中大使用的电池为锂离子动力电池组,其充放次数大于1000次,使用寿命可达50万公里,耗能4kW.h/100km.t,动力性可驱使客车最高车速可达110km/h,最大爬坡度20度。具备了能量高、性能稳定的特点,单体电池容量可达500Ah。目前,所配备动力电池已通过了《国家863计划电动车动力电池试验所》安全性检验。

  为了加速推进纯电动客车市场,中大汽车集团投资建成了专业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公司,目前一期工程实现量产3000台纯电动客车动力电池,二期工程1万辆电动客车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