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海汽车已经展开:对商用车板块重新布局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14日10:20

   上汽已展开对商用车板块的重新布局。据上海汽车周三发布公告,将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汇众实施分立,并设立上海上汽商用车有限公司。

  上汽商用车公司注册资本为5.96亿元,将开发、生产载重汽车及汽车、销售自产产品,进行商用车及九座以上乘用车、挂车、汽车底盘的销售、汽车制造业的技术咨询服务,并从事进出口货物和贸易。

  去年12月,上海汽车成功增发融资100亿元,新投资项目即包括自主品牌商用车的11.2亿元。新设立的上汽商用公司,可能即为发展自主品牌商用车。

  目前上汽商用车版图中,包括跃进、汇众、上柴、重庆红岩、申沃和上汽通用五菱等品牌,但除上汽通用五菱在微客领域做大外,商用车板块仍是上汽的短板,众多品牌也缺乏完整的发展规划。

  上海汽车当天还公布,将与唐山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海兴(唐海)投资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上汽唐山客车有限公司”,落户唐山曹妃甸新区临港产业园区,注册资本为1.7亿元,其中上海汽车出资8670万元,占总股比51%。

  同样在当天公告,上海汽车还宣布全资设立“上海汽车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经营范围将涉及汽车及相关行业的投资和管理、其他股权投资、投资咨询、商务咨询服务。这将是上海市国资系统内首个由产业集团主导的PE(股权投资)。上海汽车有关人士表示,“新公司主要将投资汽车上下游和新能源领域。”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