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 被授予“南粤功勋奖”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14日15:34

  广东省重奖高层次人才的首届南粤功勋奖、南粤创新奖获奖团队和个人终于揭晓。1月13日,在召开的全省人才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亲自到达现场为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南粤功勋奖和南粤创新奖不分等级,每两年评选一次,南粤功勋奖奖励团队或个人仅2个,南粤创新奖奖励团队或个人5个。今次为首届的南粤功勋奖和南粤创新奖获得者分别获得了3000万元和500万元的奖励。其中,南粤功勋奖是目前广东人才激励机制的最高奖项,授予对象为在广东省为经济发展、人类社会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团队或个人。3000万元的奖金额度空前,是诺贝尔奖奖金的3倍,是国家科技奖奖金的6倍。如此重奖在国内尚属罕见,充分显示了广东省重视、推动创新和打造中国人才高地的决心。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王传福,作为“双奖”中唯一入选的工业界获奖个人,被授予最高奖项南粤功勋奖。另一获得该奖项的是以钟南山为带头人的广州医学院呼吸疾病防治研究创新团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会上对比亚迪在电动汽车领域及为人类创造低碳社会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了极大地肯定和鼓励:“王传福和他的团队研发生产的电动汽车引领了我国汽车发展的方向,不仅创造了社会财富,而且可以让我们在未来的生活中更低碳,更环保。希望有更多的团队以他们为标杆,通过创新,使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更美好,大大造福于社会。”他还表示,此次设立如此重奖,目的在于向全社会释放这样一个信号:大力引导、调动和激励更多的人才去创造财富,造福社会。

  在王传福的带领下,比亚迪公司自1995年创建,由一个20人的作坊式电池企业,成长为全球拥有20万员工,横跨IT、汽车、新能源三大产业的国际化企业。从最早的外租厂房到在广东、北京、陕西、上海、长沙等地拥有11大工业园,并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台湾、香港等地设分公司或办事处。比亚迪正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供应商和最具增长潜力的民族汽车品牌。

  短短十六年间,王传福领导的比亚迪取得了让世界瞩目的成就。2010年,美国《商业周刊》评选出的“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比亚迪荣登榜单,位列第8位。2010年9月,持有比亚迪10%股份的“股神”沃伦•巴菲特亲自视察比亚迪,盛赞王传福是一个神奇人物,比亚迪是了不起的公司,并表示:“只要我活着,就会持有比亚迪股票”,足见这位老人对比亚迪的力挺和信任。

  新能源汽车 中国力量领跑世界

  当人们还在为比亚迪在电池和手机领域奇迹般崛起,传统燃油汽车取得高速发展而惊叹的时候,凭借自主研发全球领先的铁电池技术,比亚迪解决了电动汽车最核心的电池技术,已逐步确立了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F3DM、纯电动车e6和电动大巴K9已陆续推出。根据该公司的“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解决方案”,F3DM主攻私家车,e6针对出租车和公商务用车,而K9将取代传统公交大巴,未来城市电动汽车交通网尽在掌中。

  目前,已面向个人销售的双模电动车F3DM销量正在逐步增长,并已于2010年12月开始在美国洛杉矶示范运营。50辆e6已成功投放深圳出租车市场,累计运行已达到150万公里,性能表现非常优异。预计2012年打入美国市场。而纯电动大巴K9也于2010年9月30日正式在长沙基地下线,在K9的下线仪式上,长沙市人民政府与比亚迪达成1000辆电动大巴的采购意向协议。

  同时,比亚迪新能源车领域的优势和成绩也吸引了国际汽车巨子的青睐。2010年7月,比亚迪与戴姆勒联合创立的“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也正式挂牌。比亚迪与戴姆勒的合资公司新开发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将结合戴姆勒在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的专有技术,以及比亚迪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开发新品牌电动汽车推向中国及国际电动汽车市场。

  三大“绿色梦想” 构建绿色地球

  发展永无止境,创新也永无止境。王传福始终坚信“技术改变世界,创新造福人类”。

  在当今世界面临着包括全球气候变化在内的全球能源危机的背景下,比亚迪提出并不懈致力于实现“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电动汽车”三大绿色梦想。据了解,如果这三大梦想得以实现,人类将摆脱对传统燃料的依赖,城市交通将实现真正的“零排放”。

  太阳能电站方面,比亚迪采用独创的技术和工艺,大幅度降低了太阳能应用成本,力争在未来让太阳能发电获得与煤电相当的成本,解决一直严重制约太阳能产业发展的硅片生产供应问题,加速了太阳能发电普及过程。

  新能源产业蒸蒸日上,但是风能、太阳能发电存在着功率不稳定的问题,致使传统电网无法承载,这一现象被称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凭借先进的铁电池技术,比亚迪推出了电池储能电站,可将不稳定的电量收集起来平稳释放,或者将晚上多余的电量存储起来白天释放,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难题。比亚迪电池储能电站可以满足能源存储、削峰调谷的需求,通过均衡用电,解决智能网在建设中的储能难题,形成对智能网的技术支持。同时,比亚迪储能电站效率高达90%以上,这将也为储能系统发展和全面运用带来更多的契机。

  比亚迪储能电站已在接受实践的检验。2010年9月,比亚迪已先后与南方电网及湖南省人民政府等签订了储能电站采购协议。同月,比亚迪与美国洛杉矶市水电部签署可再生储能电网项目合作计划,该技术也得到了国外的认可。

  集成以上比亚迪经济的太阳能发电系统、环保的储能技术,及使用清洁能源的电动化交通系统和比亚迪LED照明技术,未来人类城市将变得更绿色,更环保

  科技创新推动慈善 造福全人类

  王传福曾说过:“比亚迪不但要做‘第一’的企业,还应该做有责任心的企业。”比亚迪的社会责任心不仅仅表现在关注和积极参与赈灾救危、捐学资教、社会安定、支持文化体育等公益事业的社会责任上,更表现在比亚迪通过独特的低碳技术,为解决化石能源带来的全球环境污染和经济问题做出贡献,造福人类。当社会力量用财富做慈善的时候,比亚迪不断创新,利用科技改变生活,用科技推动慈善。比亚迪认为,慈善不仅需要财富,更需要技术创新。

  比亚迪慈善基金会自筹备之初就立足“科技创新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科技慈善理念。比亚迪把在新能源产业上的探索和发展,作为企业的梦想和责任,倾力打造“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电动车”三大“绿色梦想”,解决人类日益严峻的能源和环境危机,用科技创新改变人类大的生存环境,造福全人类。

  长期以来,由于地理原因,西藏大部分偏远地区都处于离网无电状态,几十万西藏人民仍然过着“无电生活”。心系西藏的比亚迪结合自身科技优势,专门针对西藏的气候环境和农牧民用电需求开发出“绿色家庭能源系统”,并于2010年开始向西藏无电户家庭捐赠1000套“绿色家庭能源系统”,第一批已经成功安装并投入使用,成功解决了部分西藏无电户家庭的用电需求,同时对环境没有任何破坏。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将把捐赠“绿色家庭能源系统”作为重点常规项目长期开展,并积极扩展科技慈善领域,用科技创新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

  比亚迪“科技创推动慈善”的理念,显然为慈善常态化找到了一条新途径。在此方面,比亚迪走在了中国企业乃至世界的前端。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