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0年广州二手车市场不给力 成交量萎缩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17日10:36

  去年的广州二手车市场不太平静,在经历了清淡期,水浸车以及单双号限行等一系列不太利好的事件之后,尽管二手车市场不是很冷清,但是成交量却是不喜人,据记者在广州大道南周边的几个主要二手车市场了解到,基本上每个市场的成交量都有所萎缩,粗粗估算,整体同比下降约20%。目前,二手车市场内二手车货源充足,收车好收,但是走货依然相对较慢,商户们都在等待春节前的一个最后大旺季。

  去年二手车市场不给力

  盘点整个去年的广州二手车市场销量,主流卖场的管理方多数表示差强人意,甚至有的经营档口都亏损了。资深二手车专家,宝利捷二手车总经理孙明霞告诉记者,去年销售量整体不理想,总量达38735台,比前年下降约5%,可一言概之为:振荡下行,成交量萎缩。广骏二手车总经理巢志东表示,去年二手车市场行情总的说要比前年差一些,从销售的车辆来看,2009年全年广骏二手车市场共销售30000台左右,而2010年全年市场共销售车辆近20000台,相比之下比去年下降30%。华南汽贸二手车市场提供的数字显示,2010年华南汽贸交易的二手车总量为32425台,成交额为4.4亿元。与2009年相比销售量下降46%,成交额下降40%。

  宝利捷总经理孙明霞分析表示,在2009年12月,小排量新车出现加价提车现象。在新车无货可提或加价的情况下,2010年1月份二手车市场出现了一拨行情,宝利捷市场1月份成交量出现了3785台的佳绩。可惜“春来早”,去年2月初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行情中止。节后,由于惯性,虽有延续,但好景不长,2月份成交量也勉强达到近3000台。3、4月份,随着“梅雨季节”、“清明时节”的到来,每月成交量不足千台。当人们期盼的“红五月”到来时,“一夜”间广州地区出现了上万台“水浸车”。

  业内人士介绍,去年年初二手车市场走势相当好,到了5月份因天气原因下了几场暴雨,广州出现了少量的水浸车,加上有媒体报道部分水浸车很可能会流入广州二手车市场,从而给个别消费者造成不少的担心。为此,去年6月份,宝利捷、华南汽贸等二手车市场纷纷打出坚决杜绝水浸车进二手车市场的标语并做了一些相关活动,广骏二手车市场还协同省市工商局领导、省汽车协会、市汽车协会以及市场近80家商户联合举办“坚决抵制、经销水浸车”的活动。尽管声势浩大,但还是有少部分消费者有顾虑和疑心。进而影响了一段时间的二手车市场交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