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中国汽车市场 且看几大汽车集团表演

来源:《时代汽车》杂志 作者:钱瑜
2011年01月18日07:07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2010年汽车产销量统计数据的公布,中国汽车市场在产销增幅双双超过30%的情况下完美收官。仔细研究了年度统计数据,国内市场较去年的最大变化莫过于大企业集团产销规模的整体提升,这对中国汽车工业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大汽车集团实力的增强不仅表明国内汽车企业在合资企业中话语权和地位的提升,也表明中国汽车市场在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

  让我们先来看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10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比亚迪华晨江淮,分别销售355.84万辆、272.48万辆、255.82万辆、237.88万辆、148.99万辆、72.42万辆、68.21万辆、51.98万辆、50.14万辆和45.8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1.53%、36.05%、31.55%、27.22%、19.86%、13.74%、36.33%、15.93%、43.94%和42.46%。

  通过数据不难发现,上汽、东风、一汽长安进步较大,同时跨入200万辆阵营。其实,大集团集体“跃进”的动力来自前年年初颁布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细则》鼓励一汽、东风、上汽、长安等大型车企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兼并重组。支持北汽、广汽、奇瑞、重汽等车企实施区域性兼并重组。

  近两年来,国内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兼并重组之声不绝于耳。“四大”内部竞争加剧,除上汽霸主地位确立外,一汽、东风、长安销量接近,三者的座次随时可能改变。

  为突出重围,去年,各大汽车集团集体扩张。长安集团不仅与法国标致雪铁龙签署了合资协议,6月份,还与北京市房山区政府和安徽合肥市政府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建设两个产能为50万辆的新工厂。

  去年年底,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面向未来十年的品牌发展战略,其计划在2012、2015、2020年,分别实现产销汽车300万、450万、600万辆的目标。

  东风汽车公司也在去年连续发布扩张战略,其不仅与标致雪铁龙签署了为期5年的合作战略,还与裕隆成立了合资公司,这让东风汽车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大增。

  几大汽车集团在去年的一切努力将在2011年得到市场的检验,我们相信通过一系列积极的扩张,汽车集团今年的表演将更加出色。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