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与大洋电机合作 开发新能源汽车电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道
2011年01月13日08:20

  大洋电机(002249)今日公告,为加强在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产品的市场拓展力度,公司拟与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北京汽车大洋电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生产新能源汽车专用电机及控制系统,公司拟出资3060万元,占新成立公司51%股份。

  大洋电机认为,与北汽新能源设立合资公司有利于促进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技术研发、产业化进程,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开拓力。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分析师袁瑶认为,大洋电机与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合作意义有二:电机及控制系统、电池及能量管理系统以及整车电控是新能源汽车的三大关键部件。目前国内整车着重研发整车电控系统,而电池和电机由专业的电机、电池厂生产。但从日本较为成熟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模式看,未来整车与电机、电池厂成立合资公司为自身新能源汽车提供配套是必然趋势。大洋与北汽的合作正式采用这种模式。另外,这一合作将使大洋电机进一步巩固北汽供应商的地位。预测北京有望开始新能源汽车私人购车试点,将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推广量最大的城市。袁瑶给予大洋电机“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8元(昨日收报28.98元)。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