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防备:"背车"现象以及以办车牌为名的诈骗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秋实
2011年01月18日08:23

  北京推出小客车摇号上牌的交通新政后,有部分急于上牌的购车者希望能够寻求“捷径”办理。对此昨天海淀法院发出警示:购车者应防备“背车”现象和以办车牌为名的诈骗。

  去年年底,北京市政府公布交通新政,单位和个人须通过摇号方式上号牌。新规出台后,一些人希望找到上牌的“捷径”。海淀法院执行部门法官杨海超昨天表示,购车者应防备曾经在北京市出现过的背车现象死灰复燃,更要注意不法分子以优先办理机动车号牌为名的诈骗犯罪。

  据了解,在2005年之前,没有北京市户口的购车者购买二手机动车无法将车辆直接登记到自己名下,因此二手车市场中便有一些人组织有北京户口者有偿提供北京身份证,为非北京户籍购车者办理登记手续。提供身份证的人“背”下了这些车的“户口”,成为背车人。背车现象火爆时,有的背车人名下登记的机动车达到了数千辆,造成人车分离,背车人和购车者的权益都无法得到保障。而新出台的政策中,对非北京户籍的购车者限定了一定的条件,这可能引起背车现象死灰复燃。因此法官提醒,对于非北京户籍的购车者而言,要避免身陷纠纷。

  除了背车现象之外,无论是否拥有北京市户籍,购车者都应该注意少数不法分子以规避指标摇号、优先办理北京市机动车号牌为名的诈骗犯罪。如果不法分子对购车者谎称能够通过特殊渠道避开摇号程序,向购车者出售小客车指标,购车者应该保持清醒,不要心存侥幸而受骗。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zhangli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