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华晨中华A级车工厂落成 启120亿扩能计划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18日15:33

  2011年1月18日,“华晨中华A级车工厂落成仪式”在沈阳华晨汽车A级车新工厂内隆重举行。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等领导与华晨汽车相关领导一同出席了本次仪式。中华A级车工厂项目是华晨汽车“十一五”期间规划实施的“120亿元扩能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华晨汽车深化实施“高品质技术联盟”战略的硕果,是其打响“十二五”战役的第一枪。

  科技强企、人才兴企 华晨创新企业发展

  在落成仪式现场,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介绍说,近年来,华晨汽车通过不断整合世界资源,通过“高品质技术联盟”实现了自主品牌在核心技术研发领域的勃发。所谓“高品质技术联盟”,就是集合世界优秀技术研发资源,合作研发,实现品种的丰富、品质的提升。中华A级车工厂的落成,正是“联盟”深化发展的硕果。

  据了解,该工厂在主要设备筹备、核心生产技术等方面,均与国际级设备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它全面引进了著名的KUKA机器人、美国FORI公司的RGV合装车、德国DURR公司的检测设备等世界先进技术设备,使其在生产工艺、技术检测多个方面,均比肩国际水准。以KUKA机器人为例,该设备来自于世界汽车的摇篮——德国,其供应商德国KUKA(库卡)公司是世界顶级机器人作业供应商,更是宝马通用克莱斯勒福特奔驰等企业的设备供应商。

  在充分保障高品质硬件设施的基础上,华晨汽车还为新工厂打造出一支高品质人才队伍。2010年,华晨汽车曾向全球招聘70名高级管理人才。待中华A级车工厂正式投产后,这70名高级管理人才将有一部分投身于新工厂的生产中。至此,中华A级车工厂将拥有以彼得•阿茨勒为首的数十名国际级人才的管理团队,堪称自主品牌中罕见的顶级“智力”阵营。

  作为“十二五”开局首部重头戏,A级车工厂被华晨汽车看作实现科技强企、人才兴企的布局之作。祁玉民表示,中华A级车工厂将成为华晨汽车“十二五”发展的新起点,也将是华晨汽车创新企业发展的开端。

  不求最大、但求最强 十二五打响第一枪

  依照华晨汽车“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集团整车销售将达到150万辆/年。为确保这一目标顺利实现,扩能投产势在必行。因此,早在2009年开始,华晨汽车便启动了包含新建A级车工厂、宝马二期项目扩产、全国专用车基地建设在内的“120亿元扩能计划”。在该计划中,中华A级车工厂成为中华品牌实现“立足中场、上下延伸”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

  新近落成的中华中华A级车工厂,总占地面积高达38万㎡,耗资25.6亿元人民币。正式投产后,它最高产能可达15万辆/年,是目前自主品牌最大规模的A级车生产基地之一。祁玉民透露说:“未来,A级车还将陆续推出A3、A4等全新产品,进一步丰富中华A平台产品线,使A平台与现有M平台形成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而原工厂则将按照规划,全面改建成C级车新中华的生产基地,最终实现中华品牌的全面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我国自主品牌的主力军,华晨汽车多年来始终用国际化的视野统筹企业发展,其发展模式、发展战略更已成为很多企业效仿的对象。近年来,汽车市场蓬勃发展,而A级车市场更已成为乘用车市场最闪耀的增长点。此次中华A级车工厂的落成,可以说是华晨汽车“十一五”战略布局的硕果,也让我们再次看到了华晨汽车对市场发展的前瞻性。而华晨汽车及它所带来的“高品质技术联盟”,更通过A级车工厂得到了完美诠释,这也将为自主品牌如何实现“十二五”期间跨越发展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借鉴。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