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0年奥迪全球销量创纪录 突破一百万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18日17:58

  奥迪全球销量创下有史以来最佳成绩——1,092,400辆,同比增长15%

   奥迪以647,600辆的销量捍卫了“欧洲第一高档车品牌”的地位

   一汽-大众奥迪销量突破22万辆大关,服务水平居高档汽车品牌之首,获得高速而又稳健的增长

   奥迪国产车型总计销售194,920辆,同比增长37%;奥迪进口车型共销售30,668辆,同比增长超过一倍

   奥迪A6LA4L和Q5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和冠军车型,更占有各自细分市场超过四成的市场份额。

  2010年是奥迪品牌百年庆典后的第一年,也是这个古老而又年轻的高档汽车品牌焕发崭新生命力的一年。这一年,奥迪品牌全球的销量再次超过百万辆,并创下有史以来最佳成绩——1,092,400辆,同比增长高达15%;在中国市场上,一汽-大众奥迪销量突破22万辆大关,服务水平居高档汽车品牌之首,获得高速而又稳健的增长。

  在1,092,400辆这一数字的背后,是奥迪品牌在西欧、亚太以及美国等全球重要市场的全线增长和稳健发展。特别是在美国市场,奥迪全年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实现了23%的增长。在西欧,奥迪以647,600辆的销量捍卫了“欧洲第一高档车品牌”的地位。同时,奥迪品牌连续第三次在德国最具权威的AutoMarxX品牌调查中获得代表最佳品牌形象的“黄天使奖”;在德国权威的《汽车杂志》评选中凭借引领时代的设计击败50名竞争对手,成为“拥有最漂亮车型的品牌”;全球著名的德国“红点奖”在2010年也将最高设计奖颁给了奥迪品牌。

  2010年,奥迪品牌在中国的销量毫无悬念地再破纪录,同比增长43.5%,达到225,588辆,继续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雄居中国高档车市场之首。这一销量使一汽-大众奥“2015年达到20万辆”的目标提前整整5年实现,并且远超过了目标数字。其中,国产车型总计销售194,920辆,同比增长37%;进口车型共销售30,668辆,同比增长超过一倍。在国内多家媒体的年度最佳车型评选中,奥迪A4L、Q5和Q7成为获得细分市场第一或年度最佳奖项最多的车型。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表示:“奥迪是一个经历辉煌荣耀、生死劫难和伟大复兴的百年品牌,是其创始人‘只生产高档车’的意志及由此而形成的高贵血统和进取精神使它能够在今天焕发出更为强大的活力。在中国,这种品牌血统和活力与本土的优势资源相辅相成,形成了在奥迪全球统一标准基础上,以‘全价值链本土化’为核心的一汽-大众奥迪模式,不仅成就了奥迪品牌在中国高档车市场22年来的领导者地位,也为一汽-大众奥迪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中国的产值、税收、就业、高档车制造水平、汽车零部件工业乃至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做出了竞争对手难以企及的贡献。”

  2010年,一汽-大众奥迪成为第一个在中国迎来销售百万辆庆典的高档汽车品牌,展示了一汽奥迪合作22年来的丰硕成果。这一百万辆代表了中国最强大的高档车制造基地和最高水平的汽车零部件供应体系,体现了一汽-大众奥迪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技术进步、中国汽车产业的整体提升和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同年,一汽-大众奥迪先后引进、生产了奥迪A5/S5系列、奥迪A3 Sportback、新奥迪TT系列、奥迪Q5等近十款高效车型。奥迪A6LA4L和Q5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和冠军车型,更占有各自细分市场超过四成的市场份额。尤其是奥迪A6L在竞争十分激烈的高档C级车市场,通过其成熟的技术、完美的品质、具有强大竞争力的配置及价格等优势,共销售111,128辆。

  奥迪A4L共售出55,686辆,同比增长46%,超过了上一代A4全年销量的2倍,相当于主要竞争对手同级别车型的销量之和;奥迪Q5实现销量32,466辆,远远超过主要竞争对手同级别车型的销量之和,更是一举夺得2011年度车SUV车型冠军和“网友最喜爱车型”、《名车志》主办的“2010年度十佳车”之“国产SUV年度特别大奖”、汽车族杂志社主办的“中国2011年度多功能车”等多项重要奖项。这不仅充分证明了国产高档SUV这一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更体现了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高度青睐。

  在进口车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加快了新车型的引进步伐。奥迪A5/S5系列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充足的个性化选择,销量一举翻了4倍,达到5,556辆;奥迪Q7也以80%的增幅突破了单一进口车型销售一万辆的成绩。

  在整体汽车市场快速增长和产能受到制约的情况下,一汽-大众奥迪没有为追求销量而降低质量标准,更没有以牺牲服务质量和用户利益为代价而盲目扩张经销商网络,而是为用户提供了价格最为稳定、品质最为优秀的产品和更加令人满意、愉悦的服务体验。在J.D.Power 2010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SSI)调查中,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凭借总分869分高居榜首,以领先23分的绝对优势摘得冠军;并在2010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CSI)调查中,以总分861分在高档车品牌中名列第一。

  2010年是奥迪品牌的收获之年,也是奥迪闪耀品牌“进取”魅力的一年。“奥迪艺术与设计大奖”的盛大启动、“奥迪夏季音乐周”的时代强音、巴萨中国行的滚滚热浪,以及上海DTM德国房车大师赛的澎湃激情,无不诠释了四环品牌的尊贵历史、动感基因和进取精神,为奥迪品牌精彩的2010年泼洒了一幅五彩的画卷。

  2011年,一汽-大众奥迪将带给中国消费者一系列新的惊喜,包括引进多款与全球同步的全新产品,增加丰富的车型选择;提供以个性化在线选车、加急服务、礼宾维修服务为代表的愉悦服务体验;以及开展更多体现“进取、尊贵、动感”品牌价值的文化活动和品牌体验。

  

(责任编辑:吕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