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展望中国汽车十二五 合资自主对弈中转型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远实
2011年01月19日07:55

  凭借逾1800万辆的产销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后,中国汽车进入新的转型时期。“十二五”应该成为中国汽车真正践行“由大到强”的恰当时机。

  2011年1月11日至17日,本报汽车研究院与盖世汽车网进行了联合调查。调查主题为中国汽车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趋势。共有3037位业内人士参与。大多数调查者认为,在此期间中国汽车具有极强的吸引力,但在自主创新能力、节能减排技术以及零部件产业竞争力提升等方面则并不乐观。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未来数年的销售预期被业界普遍看好,但整个产业在接下来的五年或更长的时间内仍存在诸多变数。25%的人士认为产能过剩危机将加剧。对于产业集中度低的历史遗留问题,有14%的人士乐观预计将会在“十二五”得到明显改观,并有望大幅度提升。18%的人士认为,未来五年中国市场的整车销售规模将达到顶峰。

  与此相对应的是,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在“十一五”末和“十二五”开局之际为缓和道路交通压力采取的治堵限购政策,在业界看来则极有被其他城市不断效仿的可能。这对整个市场的销售又将起到一定的抑制。

  矛盾的对立与多种因素的交叉影响,将产业升级与市场巩固过程中的复杂程度表露无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